2010-12-20 00:35:53fttf

My Toy Story(一)




最近總是想買一些玩具給兩個兩歲多的堂妹,但她們似乎什麼都不喜歡。最近用兩個五塊錢到扭蛋機扭兩個軟綿綿的「溫泉包子」給她們,她們也不喜歡。據說,小家姐只喜歡將玩具之外的東西當玩具玩,小妹妹就只喜歡食。 

其實她們家裡也有一大箱玩具,由電子琴到「神奇畫板」,一應俱全,不過卻都不是她們的心頭好。 

回想自己的童年,家庭不算富裕,卻也有不少玩具,成長後才發覺原來父母總是節衣縮食的給我買無聊的玩具。小學時,每次到紅磡探祖望父,他都會帶我去逛百貨公司的玩具部,給我買玩具,於是我每次都滿載而歸,由「六神合體」到「變形金剛」,玩具從來不缺。後來知道,祖父並不是那麼富裕,於是到小學五、六年班左右,就自覺地拒絕祖父的禮物。 

玩機械人玩具可以讓我投入於我自己創作的故事中,柯柏文都任由我擺佈。那是兒童最原始的創作天地,不用根據RPG遊戲的劇本進行,甚至與卡通片原著相反也不成問題。在遊戲機出現前,我與大大小小的超合金玩具就活在這個幻想的世界中。 

「紅白機」是我第一部擁有的電視遊戲機,最近逛商場,這遊戲機已經成為展覽的古董。 

在那個還用盒帶的年代,真的沒有想過那笨重的遊戲帶會被光碟取代。不過,千萬不要小看那笨重的遊戲帶,因為大部份遊戲帶都內藏以百計的遊戲,以量計絕對比現在的PSP更強勁。家長見到那些「二百合一」的遊戲盒帶都很樂於購買,心想這次也夠玩半年吧﹖誰知原來那「二百合一」只是將同一個遊戲的不同關分拆成獨立遊戲,所謂的「二百合一」原來也只是那三、四個遊戲(《孖寶兄弟》、《魂斗羅》、《坦克》等)。 

那遊戲帶的最大問題是容易損壞。購買後三個月,總會出現不同的問題。雖然那時我還是一個無知的小學生,但也會嘗試不同的方法去修理那遊戲帶,例如會用酒精清潔接合面,也會嘗試不同的入帶方法,當然也試過將遊戲帶拆開,然後還原不了。 

科技發達,遊戲機也普及了,總覺得時下的年輕人不像我那個年代般懂得珍惜。 

初中的時候,父親給我買了一部「超級任天堂」(簡稱「超任」)加「超任博士」。那時「超任」是每個少年夢寐以求的遊戲機,是身分的象徵。還記得以前「超任博士」的廣告嗎﹖有「超任博士」,可以無限復活。我的愛情散文經常說「在愛情裡,我們都是無限復活的」,沒錯,我是抄「超任博士」的廣告。 

十多前的事了吧﹖那時「超任」加「超任博士」套裝要三千多元,那時父親的薪金就只有萬多塊,還要養家,但他還是捨得花這筆錢,給我和弟弟買遊戲機。年幼的我不懂什麼是「肉痛」,最近跟母親講起,她還記得十多年前父親的這次「肉痛」。 

出來社會工作,才知道拿三份一的薪金來買一部遊戲機多麼多麼多麼奢侈的事。爸爸疼我,就有如我疼堂妹一樣。

  

(待續)

 

laukafe 2010-12-21 01:13:12

我想問「紅白機」係唔係等如任天堂??

我好似冇玩過呢部,不過好似見過哥哥玩。我玩個陣好似已經有部叫DC既野(總之係2個英文字)

---
其實我真係有好一陣子沒有看你的文章了,但我心裹是想念fttf的文字的。

不過,你放心,我已經update返我之前未睇既post。

之前個半年生活忙得很,但過得很好,是近3﹑4年之間最好的。 現在稍為可以休息一下,明年一月要升職了,講起都驚,好怕應付不來。 但我仍然樂觀面對。

你的CFA怎樣? 我也開始了我的CFP了。 希望考完之後,以後都唔使再讀書。

版主回應
任天堂是一間公司,紅白機是任天堂出的其中一款。DC 是世嘉出的一部主機,不同公司的啊。

很想寫故事啊,但什麼都寫不出來。不是沒有靈感,倒是想的東西表達不出來,於是只好寫散文。可能我的生活沒有妳那麼好,所以...:) 我工作方面停滯不前,人工比以前好一點,但前景還是暗淡。心裡真的有點不是味兒。

CFA合格了啦,是 Charterholder了 :),不過我在考慮讀 MBA,即是就算考完後都是再讀書......

妳可以繼續在 Xanga message我的,我應該會收到。:)
2010-12-21 07: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