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2 00:45:11AutoCad

明天, 是一個新的開始

明天, 將會是一個新的開始.

再過一個多小時, 我就要向人生第二十六個年頭邁進.

我想, 是一個新的開始吧!至少, 我是這樣認為的.

剛剛, 在洗碗的時候, 突然想起曾經讀過的一篇文章, 大部份內容都忘了.不過,作者提出了一個特別的見解.

通常, 大家向老人家或長輩拜壽的時候, 都會說些吉利的話語. 而”長命百歲”是其中一句比較常用的祝賀詞. 作者說,祝人家長命百歲是不吉利的.

不知道你心裡面會不會突然出現一個”為什麼?”. 那時候,我很疑惑, 祝老人家長命百歲有什麼不好?哈哈, 原來, 作者說: 祝人家長命百歲, 即是祝人家長命至一百歲, 那麼一百歲以後呢?? 這樣不是變相咒人只能活到一百歲?

作者說, 不能祝人”長命百歲” 應該是”長命過百”.


二十五歲 --- 剛剛完成大學, 踏上社會; 放下了書包, 挑起了家庭的擔子; 背負著家人的期望, 同時亦展開了自己的理想之旅……

過去的一年, 我覺得自己改變了很多. 有些, 是因為環境造成, 有些, 則是因為本性如此.

一直以來, 都覺得自己是個很任性的人, 而且是很反叛的那種. 人家說, 在十幾歲的時候, 是最反叛的時期, 而這一刻我在想, 我的反叛期是不是來晚了? 不過, 無論是什麼樣的原因, 我都很慶幸終於找回自己.

如果過去的二十五年是為家人而活, 那麼, 我希望今後的日子是為自己而活. 或者, 今天的我變得令身邊的人不習慣或者不以為然. 那是因為, 你們過去所認識的不是真正的我. 我只是個任性又自私的人, 我只想為自己而活.

過去, 是沒有對與錯, 只是我太在乎別人的感受, 而忽略了自己. 以前, 我太喜歡在別人眼中找尋自己, 認為那是自己在世上存在的價值, 只要別人說一句,就能置我於天堂或地獄. 只是, 他們所說的是我嗎? 不! 那些都不是我.

一直以來, 我都喜歡成為別人眼中喜歡的人, 至少, 我不想令人討厭. 所以, 在父母兄姐面前, 我努力讀書, 盡量扮演一個學習成績中上, 乖巧懂事的女兒/小妹; 在朋友群中, 我盡量合群, 盡量不做一些傷害別人的事(應該是指心理上吧); 在工作上, 我盡量配合我的同事, 份內的事努力去做, 份外的事,我也盡量幫忙, 可惜, 這個世上就有一些人跟自已合不來, 無論你如何努力, 在那些人眼中都無法合格.

直到現在, 我依然想做一個讓別人喜歡的人, 只是, 我不再執著!

是的, 我不是一個完美的人, 所以, 我無法永無止境地改變自己,繼而迎合別人, 因為, 那是一種痛苦的過程. 因為曾經試過, 所以明白那種感覺.

何況, 人的一生只有短短幾十年, 我不想”長命過百”, 但是我想活得快樂. 我從來都不強求身邊的人為我改變, 無論我有沒有這個影響力, 我都不想, 因為, 活出自己才是最快樂的. 我只想我所關心的人都活得快樂!

以前, 我會背負著家人對我的期望而活, 因為, 我覺得有義務去完成他們心中的那個我; 以前, 我會介意別人對我的看法, 更甚者, 我會怕他們在我背後說三道四、指指點點, 因為, 我不想成為大家針對的對象, 只是, 世事往往就不能盡如人意. 家人理想中的我跟現實中的我相差甚遠, 可以說, 在性格上, 根本沒辦法去完成他們的期望, 就算我苦苦耕耘, 亦不能達到他們的目標, 既然如此, 何必再勉強自己? 也許, 在別人眼中, 我是個笨拙的人, 不夠聰明, 不夠細心,而且有諸多缺點, 只是, 在漫長的大學生活中以及工作環境中, 別人對於我的針對、諷刺和指指點點, 我已經從很介意變成無奈, 從無奈變成不介意, 再從不介意到冷淡以對. 不知道這種改變是不是另類的鴕鳥心態(有時我覺得是的), 只是, 到了現在, 對於背後的蜚短流長已經可以處之泰然.

拉拉雜雜說了一大堆廢話, 呵呵, 有耐心看到我這句說話的, 應該是耐性一流的吧!......^.^

最近這三四個月, 是我人生中最窮困的時刻, 但是, 亦是我這二十五年來最清醒的時刻. 至少, 我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想要什麼, 想追求什麼.

我不想再為別人的期望而背負太多.只想做一些令自己現在不會後悔的事, 至於以後,誰曉得呢? 如果連正在做的事也會令自己後悔, 那麼, 為什麼還要浪費自己的時間? 人生匆匆啊, 聽說, 在離開世上那一剎那, 每個人都會為自己這一輩子來一次精彩的"倒帶", 我不想在我"倒帶"的時候,看到的全是令自己後悔的鏡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