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15:11:25AutoCad

為理想而堅持

上星期四,人生中第一次考法文.

說真的,其實狀態不算太好.

不過,還是幸運地合格了...^^

昨天,法文學會打電話告訴我成績時,其實心裡面還是有一點不開心,因為成績沒有預期中的好.嗯......是有點失望.

當那位小姐問我要不要繼續讀時,我還是猶豫了.

坦白說,金錢是一個問題,不過,最大的問題還是自己的心態.

在還沒考試之前,我已經問過老師,沒有pass level 1的話,可不可以讀level 2?
她說不可以.當然,我想也不太可能,因為程度參差不齊,老師很難教的,而且,他們全是法國人,在解說上亦有問題.(當時確實擔心過不能pass)

而現在呢,我的猶豫是由於怕自己學不來,同時,亦因為自己懶散了.

朋友對我說:成功是要靠堅持的.

我相信,亦知道她說得很對.

記得當年,她義無反顧地向自己的理想進發時,亦經歷過不安以及種種的困難.那時,我真的好羡慕她的那份衝勁、勇氣和堅持.

現在,她算是實現自己的理想了,不過,過程中得到了多少,又失去了多少,也許只有她才知道.

我想,當中最難的應該是"堅持"吧.

為理想而奮鬥,是件困難的事.
因為不是每一個人的理想都符合"大眾"口味的,那些理想另類的人,要走的路應該比較困難吧.

為理想而堅持,是件更困難的事.
當你為理想踏出第一步之後,無論這一步走得如何,它始終還是第一步而不是"結果".在這條路上,雖然有各種困難和誘惑,但是最難克服的,還是自己的心魔吧.

人有N多種劣根性,只要自己不夠堅持,就很容易想放棄,此時此刻,我算是處於這個十字路口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