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1 23:09:15AutoCad

開學了

新的學期開始了.

這幾天,是各間中小學的開課日.經過漫長的暑假,又要投入學習生活中.

今天早上坐巴士上班途中,無意間看到車外有個穿著雪白的校服女生,走在街道上,那種純淨的感覺,真好!

原來,不經不覺間,我離開穿校服的日子已經五年了.

其實,心裡面還是很懷念那段日子的.
雖然,我的校裙不是最雪白,也不是熨得最筆直,可是,我還是很喜歡那段穿著校服,跟一班朋友在街上漫步的時刻.

記得初中時,無論中午放學還是傍晚放學,一大群的學生從校門口蜂擁而出的情境;還有,從學校到我家的那條路上,差不多全是我們學校的學生,遠遠望去,排成一條長蛇陣.從棗紅底白邊的運動服,到一身白的女生校裙,還有男生的白衫藍褲,雖然款色簡單又樸素(老實說,當年覺得有點土),不過,現在看來,簡單就是美!(呵呵呵,紅白藍,可以做膠袋了, :p)

而且,現在要上班的我,學生放學的時候,我還待在辦公室中默默耕耘,那有閒情逸緻去欣賞人家放學的盛況.

到了高中,由於要到分校上課,早上上學和傍晚放學都要坐差不多廿分鐘的車程.
特別是放學那班車,有時一班男生坐在最後一排(大概可以坐六個人吧),每遇到要轉彎時,大家都一起擠向一邊,然後嚷著"哎呀,轉彎了,離心力太大啦",這種"人肉三文治"的戲碼就這樣經常出現在回家的校車上.

雖然說,我們班的男生們真的很白痴,可是,他們逗得一起坐車的同學很開心. ^.^

還有,到了考試測驗的那些早上,大家坐在車上互相抽問,或者解答難題.

也許是太懷念以前美好的時光吧,現在回想,都覺得恍如昨日.

無論如何,那些美好的片段,會一直刻在我的腦內,成為最深最深的腦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