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02:10:00Audrey

小學校園的巡禮

  小學畢業好久了,現在只有在選舉的時候才回學校投票,而我總是來去匆匆的未曾好好看看這曾待了四年的校園。

  這次選舉投票的教室從原本離校門口最近移動到越過操場的另一邊,來回繞了整個操場,那個曾經讓我跑了五圈就快掛的地方,那個我和好友下了課手牽手閒晃的地方,如今看起來小好多。

  投票的教室是我們六年級時待過的新蓋好的教室,曾幾何時旁邊多了一個大棒球場,遊樂區的鞦韆及單槓不知為何不見了。摸了下升旗的旗桿,想起當初在樂隊時有天突然被老師叫去負責升旗的慌亂,那時為了配合國旗歌,有時太快有時太慢,出了許多糗吧!

  想到這麼許多,其實心中也很複雜,多年來,最讓我懷念的是國小一、二年級階段,那時讀另一間小學,在那兒有兩個好友,有位嚴肅的導師,還記得自己那時偶爾會因太愛講話及午睡時間不睡或溜出去上廁所被老師罰站,而且校園很大。多年後曾回去一次,校園比印象中小,昔日好友早已不知所蹤,很想知道她們現在在做什麼、過得好不好?

  轉學真不是件好事,國小的末四年在學校雖然有許多有趣刺激的經歷,包括加入樂隊、參加朗讀比賽、演講比賽等(若在原來的學校應輪不到我吧),可是那時跟班上同學就是無法完全融合,畢竟他(她)們都是從一年級就同班了,而我算是外來者哪。

上一篇:小感觸

下一篇:耕雲釣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