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7 16:09:09bay bay

京都五天四夜

去了一趟日本
五天四夜的行程
這趟行程打從一開始就讓我忙的一團亂
一下是定好位置臨時被旅行社通知說票開不出來
一下是日期搞不定
好不容易都好了
難得的家庭旅行終於上路
爸爸媽媽老公和妹妹
一起坐著飛機飛到京都遊玩
沒想到開始玩才是真正累的開始

首先是食
來日本前我的日本同事已經寫了一大串必吃的好料理
告訴我非去嘗嘗不可
因為我老爸吃素多年
我還特地問了” 有沒有素食料理” 這句日文
心想應該沒什麼問題
頂多像在台灣一樣
請老闆不用放肉就好啦
哪知道
日本人果然愛吃肉吧
每一家店一聽到我問有沒有素食
就急急忙忙的搖頭
比較好的店家老闆
雖然願意幫我們處理幾道素蔡
但是我的破日文
配上老闆不甚好的英文理解力
端上來的不是有小蝦米
就是有柴魚片

我想 應該是我沒解釋清楚吧
NIGU只是肉 所以SAKANA不算是肉 對吧
總而言之
那幾天只要到吃飯時間就很傷腦筋
偏偏我老爸只要到了吃飯時間沒吃飯
就會低血糖然後人不舒服
所以我和妹妹只好急急忙忙的想辦法
結果
第一天去大阪一家義大利餐廳 (來日本竟然吃義大利料理...)
第二天在京都一家中國料理(還是沒吃到日本料理...)(還好裡頭的店員是中國人 她很好新的幫我們準備幾道素蔡)
第三天在京都吃奇妙的野菜西餐廳 點了好幾道清爽的青菜莎拉...但是也算是奇怪的食物 而且一樣不是日本料理

我們其他三人 眼巴巴的看著好吃的料理放在櫥窗
可是就是沒吃到

除了吃以外
當初安排行程的時候
就說好這次的行程都要去探訪京都的古剎及廟宇
沒想到老媽忽然間一直說難得來一趟日本
非要買一把洋傘和一見洋裝不可
這樣就算了
天真的老媽
一直不斷的要我們幫他問路人
看哪裡有好逛的地方
京都那麼大 就算那個人要跟我們指路
恐怕都說不清楚
看我們沒什麼反應
老媽竟然生起氣
說什麼難得來一趟 買一件洋裝一把洋傘都不可以
看著老媽失望的臉
我們還是想盡辦法又擠出行程去逛街
同一時間還要招呼一點都不想逛街的老爸

就這樣下來
五天四夜的旅程一結束
我整個人都累攤了
沒想到回來上班的第二天就尿出血
醫生說是急性膀胱炎
所以在請了那麼多天假去玩後
我竟然又接著請病假

哀 人家出國都是放鬆
我看只有我出國竟然累到生病吧
真是莫名其妙

不過有了這次經驗
下回等我跟老公去了紐西蘭
爸爸媽媽來玩的時候
我應該就能掌握住她們想要的行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