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8 13:43:48F4團員

小叮噹結局 ^^

小叮噹到底有沒有結局,其實是有的,原創作者藤子‧F‧不二雄曾經在《小學4年生》這本月刊上面發展了三部結局,主要目的是為了怕4年級生讀到五年級後,看不到小叮噹了,才設計了結尾作為告別。
有關於這3次的「完結篇」的內容,大致介紹如下:

民國60年3月號《小學4年生》──「無題」

大雄這一陣子常見鬼,嚇得不知所措。家中牆壁上同時出現許多塗鴉,爸爸的打火機之類的小東西也陸續地不翼而飛。後來發現這些「鬼」,原來是未來的人們。這些未來的人們,參加了「古蹟觀光團」,乘坐時光機來到大雄家觀光。牆上那些塗鴉就是沒有公德心的團員所留下的傑作。打火機等等小東西,也是觀光團團員偷拿走的(因為是古董)。這些行為對大雄家帶來不便,後來未來世界的政府就下令,禁止未來人再參加類似的觀光團來20世紀騷擾祖先,也就是說未來人不能留在20世紀了,來自於未來的小叮噹自然也不例外。於是,小叮噹就這樣被帶回未來世界去了....

民國61年3月號《小學4年生》──「無題」

小叮噹來到大雄家之後,大雄事事都依賴小叮噹解圍,這樣並不是件好事,於是小叮噹決定要回去未來世界。某日,大雄一如往常地向小叮噹說:「我明天要跟朋友去騎單車,幫幫我吧~~~~!」,氣得小叮噹把大雄罵了一頓。為了怕大雄傷心,小叮噹和未來使者「SEWASHI」商量了對策。

小叮噹想出了裝死的妙計,突然在大雄面前大喊:「哎呀~~~我快死了~~~!」佯裝故障,由名為「SEWASHI」這個未來世界的使者帶回去修理,並向大雄說再也不回來了。看到小叮噹痛苦神情的大雄,非但沒有哭鬧,反而請SEWASHI趕緊帶小叮噹去修理。小叮噹問:「我走了的話,你不是很不方便嗎?」大雄答:「雖然不方便,但是你的身體比較重要,我會忍耐的。」這一席話讓小叮噹感動得忍不住向大雄表白。聽了小叮噹的表白之後,大雄也很爭氣的回答:「我應該聽你的話,靠自己多做嘗試的。雖然沒有自信能做得好,但是我會加油的!」小叮噹回到未來世界後,從未來世界的電視螢幕中觀看大雄努力學習騎單車的樣子,不禁說出:「大雄,加油!我會藉由未來世界的電視螢幕守候你的.....」

民國63年3月《小學4年生》──『再見!小叮噹。』

被技安欺負得落荒而逃的大雄回到家裡,向小叮噹要求要「增強打架能力」的法寶。小叮噹忍不住罵大雄:「不會打架就不要打!」然後告訴大雄明天就要回去未來世界的事實。只剩下一晚可以相聚的大雄,向小叮噹要了一顆「睡不著」的藥丸,打算陪著小叮噹聊天聊到天亮。晚上,大雄和小叮噹到外面去散步,小叮噹說:「其實我也不想回去,我會擔心你功課做好了沒?會不會被阿福和技安他們欺負......」大雄說:「你不要看不起我,我會加油的!!」小叮噹感動得想落淚,但又不想被大雄看到,於是一個人走開了.....。大雄一個人在空地,看到夢遊的技安走過來.....大雄心想:「哇,原來技安有夢遊症啊......」。這時,技安突然醒來,自己的夢遊症被大雄看到,心裡很不爽的技安將大雄揍了一頓。.......
哭完的小叮噹回到家裡。見大雄還沒回來,以為大雄迷路了。於是在家裡等他。被技安毒打的大雄咬著牙說:「不行,我不靠自己的力量?*** A的話,小叮噹是不會放心回去未來世界的。....」
小叮噹等了許久,心裡想:「連最後一晚也要讓我擔心,真是的。」隨後外出尋找大雄。在空地上看到大雄擰著技安不放,只見技安頻頻哀求:「好了好了,你贏了。都是我不好,你就放過我吧....!」小叮噹來到大雄身旁,全身傷痕累累的大雄說:「小叮噹,我靠自己的力量贏了喲!你可以安心的回到未來世界了。」
回到家中,小叮噹淚流滿面地看著大雄進入夢鄉.....隔天,大雄醒來時,小叮噹已經不在了。大雄說:「你不在的話,我一時沒辦法適應。不過相信很快我就會習慣了,不要擔心我了,小叮噹.....」﹝完﹞

最後的終結篇發佈過沒多久,藤子‧F‧不二雄由於對小叮噹的熱愛,在當年的小學四年級4月號又畫了「小叮噹歸來」,內容敘述大雄在愚人節當天,吃了小叮噹留給他的「說謊成真藥」,修理完欺負他的技安跟阿福後,一個人落寞的回家,看到空蕩的房間,很難過的自言自語「小叮噹不會回來的,永遠不會回來了。」突然小叮噹就在房間出現了!他自己也莫名其妙,原來大雄說的謊全部成真。就這樣,小叮噹又再回到大雄的身邊了!



小叮噹謠傳結局之一
大雄其實是自閉兒角色全都是想像

「小叮噹祇是大雄──這個自閉症的兒童,在腦海裏構思出來的虛擬的人物。在現實生活中,根本不存在小叮噹……故事的主人翁大雄,有天突然眼睛一閉,回到了現實中。原來大雄是一個植物人,躺在寂靜的房間裏。而在小叮噹故事裏出現的人物中,祇剩下媽媽含辛茹苦的在旁邊照顧他,而技安、阿福等等,則是大雄渴望的友情;靜兒則彌補了大雄的愛情世界……所有的故事都是大雄幻想出來的,小叮噹則是出現在大雄幻想之中最要好的朋友……」


小叮噹謠傳結局之二
小叮噹能源用罄大雄學成歸國解救

某天,大雄如往常般,忘了做作業,在學校被老師罵也如往常般被技安、阿福他們欺負。就連未來的太太宜竟也答應要先嫁?*** O人。總之,對大雄來講,生活就是一連串類似事件的反覆。

今天跟昨天沒什麼兩樣。唯一的變化是,叮噹突然變成植物機器。無論大雄怎麼踢、打和罵,叮噹都沒有反應。大雄不知道叮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傷心得哭了整晚。可是,無論大雄再傷心透了,叮噹也只是聞風不動地坐在柱子前。大雄伸手到口袋內試試,但口袋也豪無任何動靜。最後大雄想起抽屜裡的時間飛行機,就穿著睡衣飛到22世紀去找叮噹的妹妹叮鈴。叮鈴還沒完全聽完說明,就被大雄催著坐上飛行機飛回20世紀。

叮鈴一看哥哥動也不動,馬上知道是電池用完了。正想換電池時,叮鈴想起一個非常重大的事。沒有備用電源……大雄不懂得其中意思,只在一旁催。叮鈴只好問大雄:「你願意讓哥哥跟你的回憶都消失嗎?」

原來舊型的貓機器人的耳朵裏,裝有備用電源,以便充電時能保持至今為止的記憶。可是……叮噹沒有耳朵!(這是眾所皆知的吧。)大雄終於裡解了事情的困難。種種回憶在大雄的腦海裡奔騰。大雄跟叮噹曾飛到過去、未來,也曾到恐龍世界,海底世界,更在宇宙打過仗……叮鈴拼命解釋給大雄聽。若要裝新電池,叮噹醒來時會失去一切與大雄曾有過的回憶。若保持現狀,記憶不會消失。

結果,大雄選擇保持現狀。此時,大雄還是小學六年級。

十數年後……從海外歸國的大雄,已成長為英俊迷人。

某年,並就職於某家尖端科技的企業。他身邊的新娘,正是宜靜。當年,叮鈴回到22世紀後,大雄只跟身邊的人們說,叮噹回到未來的世界去了。時日一久,也就沒人再提叮噹的事。不過,叮噹其實一蔔Q保管在大雄家的壁櫥裏。

大雄為了修好叮噹,拼命用功讀書,然後國中、高中、大學,成績逐年昇騰。最後到外國留學。現在,大雄身在他自己的研究室中。他叫來平日嚴禁其出入研究室的妻子靜宜。對她說:「妳看,我要按開關了。」說完,大雄頰上情不自禁流下兩串淚珠。他就是為了這一刻,苦學了十幾年……為了這一刻,從一個老是忘了做作業、成績從倒數起算比較快的笨學生,爬到今天的地位……

當他開關按下後,久久一陣的靜寂,靜寂……終於,叮噹開口了:「大雄,我等你很久了。」


小叮噹謠傳結局之三
大雄成植物人小叮噹變賣道具醫治

「其實這個故事要從大雄三歲的時候說起....
大雄三歲的那年夏天,無意間遇到了仍在修行中的小叮噹...
在那一週的修行中...就像一天一樣的短暫~~卻又像一年一樣的充實...
然而...小叮噹與大雄卻在無意間給了對方承諾...
"以後我們也要常常這樣玩在一起ㄛ"
"嗯"
這是一個無法原諒的過錯...因為..還沒取得保姆執照的小叮噹是不能作這種承諾的
為了唯持未來世界仍能正常運作....小叮噹與大雄只有一條路可以走→記憶抹煞...
小叮噹將大雄的這段記憶封印起來~~然而心中卻默默的許下宏願...
"等我取得執照後...我一定要再回到大雄身邊...."
而這個願望更深深封印在大雄庭院中的柿子樹中....
(看到這裡,個人覺得根本就是幸X女神的翻版)
然而...隨著小叮噹與大雄兩人相處的時間越來越久~~
過去的封印...過去的特異點終就還是再現了...
而這個不協調更將導致未來與現在的世界崩壞....
時光警察因此對小叮噹下達了強制遣返的命令....
不甘受命運所屈服的小叮噹與大雄則決定趕在強制遣返之前
以更巨大的能量來抵消崩壞的特異點....
可是...在消除特異點的同時~~卻發生了意外..
大雄亦被擊中~~而將自己的意識封印在內心遙遠的深處..
這時唯有進入大雄內心的深處...把大雄從那之中帶出來..
否則大雄將永遠像植物人一般.....

大雄摔到撞到頭,但是沒錢動手術,為了大雄,小叮噹把所有的道具賣光,但很不幸地手術失敗了,大雄成了植物人。最後小叮噹拿出以防萬一而留下的時空門,讓變植物人的大雄開門到他想去的地方,結果大雄想去的地方是天國......


小叮噹謠傳結局之四
三隻機械貓與三島重工激戰

「在23世紀的地球因為文明的進步造成貓的滅絕。事實上小叮噹是未來人為了復原貓的回路而生產的。未來人原本為了安全(避免機體無法承受子貓回路的成長)而將子貓回路分散裝在三具機器貓上,其中二具是小叮噹和小叮鈴,另外一具卻在一場實驗的意外中失蹤。小叮噹和小叮鈴則失去了記憶。忘記了自己的使命而為了幫助大雄到了現代。

因為與大雄長久相處的友情,小叮噹逐漸成長而想起自己的使命,卻又放心不下大雄,更捨不得離開在現代的朋友們,於是和來到現代要帶走小叮噹的未來人激戰。在激戰的過程中發現不少未來大財閥(也就是製造小叮噹的公司)──三島重工的許多陰謀,於是一場生離死別的壯絕戰役開始了。

為了成為真正的貓,小叮噹必須收集三萬人份的友情。所以在一場演唱會中,大雄與所有的朋友以生命與三島重工的機械獸搏鬥,為了讓小叮噹完成他的使命,大雄等人被三島重工的機?*** l收了過多的意念而成為植物人。而在小叮噹真貓化的時候,卻遇到了第三隻機器貓──小叮楓,並得知小叮楓和三島重工合作要毀滅人類文明。於是,小叮噹與小叮鈴以一己之力發出奇稻田電波對抗三島重工與小叮楓,終於感動了小叮楓,全世界的人在奇稻田電波的影響下,每個人的內心都在燃燒著,終於擊敗了三島重工。可是三隻機器貓卻在奇稻田電波的反動力下化為泡沫,只留下小叮噹頸部的鈴鐺環,告訴大家小叮噹為了保護大自然而幻化,並不是消滅,而是一直在大自然與大家同在。」




小叮噹謠傳結局補完其之一:
大概在22世紀末,由於人類因為愚蠢的慾念而發動了戰爭,比核子彈更可怕的武器引起了地球接近絕望性的毀滅......
戰後15年,盛行一種傳說,有隻胸前有7個螺絲的機器貓可始世界復原,於是人類拼命發明時光機,到處尋找胸前有七根螺絲的機器貓...
大雄不知道...小叮噹自己也不知道...小叮噹胸前的機殼下隱藏著七根螺絲...
最後小叮噹被帶走...
大雄:小叮噹
小叮噹:大雄
大雄由利雅:拳四郎
小叮噹拳四郎:由利雅~~~~~~


updated by f4之檸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