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4 14:07:05薛任雨

[芥子故事坊]庫錢

  「如果中頭獎,我就跟你買車。」
  「真的假的?」
  「真的啊,我有預感這次一定會中。」透過視訊,他看見友人從書架後方摸出一張彩券,拿到鏡頭前秀給他看。
  「等中了獎,我要先辦離婚,那個臭婆娘我一毛錢都不會給她,然後跟你買一台拉風的新車,再開著車去把一個年輕漂亮的美眉。」
  「祝你中大獎囉,我這個月業績就靠你啦。」
 
  隔天,他到友人家拜訪,卻看到出乎意料的景況。
  「怎麼可能,昨天我才跟他通過電話...」
  「昨晚八點多,他突然叫了一聲,人就倒下去了,送醫院已經來不及了...」友人的遺孀淚流滿面。
  「嫂子請節哀,對了,之前我曾借大哥一本書,現在我進去拿方便嗎?」
 
  告別式前一天,他開著一台嶄新的跑車,來到四下無人的海邊。
  「中頭獎就跟我買車,這是你答應我的。」
  他從後座搬出一個紙箱,裡面是滿滿的千元大鈔。
  「剩下的錢都在這裡,依你所願,一毛錢都沒給你老婆,你就帶著這些錢,好好在另一個世界享受吧。」
 
  熊熊烈焰吞噬了紙箱,當一切都化成灰燼後,他頭也不回地離開了。他要開著這台新車,去街上把一個年輕漂亮的美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