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1 20:19:23薛任雨

[娛人碼頭]深夜商行

Free:(哼著日劇《深夜食堂》的主題曲)
 
Rain:是深夜食堂的主題曲嗎?
 
F:嗯。
 
R:你去吃了哪裡的深夜食堂嗎,還是,你昨天半夜又跑去阿蓮吃羊肉了?
 
F:沒啦,沒到阿蓮啦,車子才剛騎到巷口就突然壞掉發不動了,只能在那邊啊咧啊咧啊咧,還怎麼去阿蓮?
 
R:所以你是本來有打算要去,只是沒去成囉?
 
F:嗯。
 
R:出食未捷車先死,真慘。
 
F:也還好啦,還好才剛騎到巷口就壞,要是騎到省道過了台南機場才壞,那就真的悽慘落魄了。
 
R:是嗎?
 
F:對啊,你不看看那邊多荒涼,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要是車子在那邊壞掉,真的會牽車牽到火發企。
 
R:可是現在那邊不是很熱鬧了。
 
F:有嗎?
 
R:有啊,那裡不是開了一間奇美博物館。
 
F:有奇美博物館又怎樣,博物館是能幫我修車喔?
 
R:修車應該是沒辦法,不過,如果你的車夠舊,他們搞不好會有興趣把你的車買下來,三百年後就可以拿出來展覽了。
 
F:啥?
 
R:作品名稱:在省道上壞掉徬徨無助的機車。年代:2016。
 
F:什麼啊?
 
R:三百年後的人看到這個,應該會很開心。
 
F:這種東西有什麼值得開心的啊?
 
R:幸災樂禍啊,不管再過多少年,人性應該都不會改變。
 
F:幸災樂禍你個頭啦!
 
R:好啦,既然去不成阿蓮,那後來怎麼樣了?
 
F:還能怎麼樣,我就只能去seven買一包泡麵,然後,牽著車回家吃泡麵了。
 
R:還好現在到處都有24小時營業的超商,不管什麼時候,想吃東西都有得買。
 
F:就算不是24小時營業的,三更半夜,也還有很多小吃店路邊攤,想吃東西基本上不會有問題。
 
R:那不是很好嗎?
 
F:可是,人三更半夜不睡覺,又不是只為了吃,除了吃,三更半夜還有很多其他的事可做,所以也還有很多其他的店,都應該在半夜營業才對啊。
 
R:喔,比如說呢?
 
F:還比如什麼,我不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半夜裡也應該要有機車行才對嘛。
 
R:也對。你的例子確實是活生生、血淋淋、觸目驚心、慘絕人寰。
  
F:沒那麼誇張好不好?明明現在半夜都還有那麼多人在上班,那麼多人在四處活動,街上還一堆車在跑,但卻沒有半間機車行開著,要是半夜機車壞了,只能把車子丟在路邊,花錢叫計程車回家了。
 
R:除非你的車是在你家巷口就壞了。
 
F:所以啦,要是半夜也有機車行,就不用擔心半夜車子壞掉的問題了。
 
R:沒錯。
 
F:另外,我真的覺得,半夜也應該要有瓦斯行才對。
 
R:瓦斯行?為什麼?
 
F:我昨天不是買了包泡麵回家吃嗎,要吃泡麵需要什麼? 
 
R:需要碗跟筷子,也需要雞蛋跟蔥花,要是再加些羊肉爐下去就更棒了。
 
F:有羊肉爐可吃我幹嘛還要吃泡麵?需要開水啦!而需要開水就得燒開水,像我家是用桶裝瓦斯的,萬一三更半夜開水燒到一半,瓦斯沒了,那該怎麼辦?
 
R:你可以乾吃泡麵啊,我們小時候還不都這樣吃的。
 
F:泡麵事小,萬一我是洗澡洗到一半沒瓦斯了怎麼辦?
 
R:那....你也可以燒舊報紙。
 
F:失火了怎麼辦?再說,現在大家都用網路在看新聞,還有多少人家裡在買報紙的。
 
R:說得也是,我都快忘記報紙吃起來是什麼味道了。
 
F:更何況,現在三更半夜,都還有一堆小吃店路邊攤在營業,這些店家大多也都是用桶裝瓦斯的,萬一剛好沒注意到瓦斯剩餘的量,結果在半夜用完了,豈不就不用做生意啦。
 
R:那真的虧大了。
 
F:所以你說,半夜是不是也該有瓦斯行。
 
R:好像蠻有道理的。
 
F:對吧,除此之外,我個人還很強烈希望,半夜也能有診所。
 
R:為什麼,半夜如果生病,可以去醫院掛急診啊。
 
F:可是第一,急診掛號費很貴,掛一次急診可以去診所看好幾次病。
 
R:嗯,還可以修好幾次機車。
 
F:然後,急診常有很多很嚴重的傷患,車禍的,跳樓的,被刀砍被槍射的,偷吃小三被老婆剪GG的,偷吃小王被老婆剪GG的,結果你只是發燒頭痛,也跑去跟那些重傷的躺在一起,不覺得很奇怪嗎。
 
R:說得也是,小病還跑大醫院掛急診,很浪費醫療資源的。
 
F:所以啦,如果半夜也有診所,突然得了小病,就可以很輕鬆的去診所看病,不用再去大醫院擠急診了。像是發燒啦,頭痛啦,拉肚子啦....
 
R:割包皮啦。
 
F:誰三更半夜去割包皮啊!
 
R:可能他剛好要跟一個女生大戰,結果被對方嫌棄,要他先去割完再上。
 
F:割完也要休息很久才能用好不好!幹嘛非在三更半夜割啦!
 
R:那還有什麼應該在半夜營業的店嗎?
 
F:當然還很多啊,三更半夜除了吃喝玩樂,也應該很適合去補習班上課。
 
R:上課?為什麼?
 
F:很多人是夜貓子嘛,時間越晚精神越好,以我來說,從半夜十二點到凌晨四點是我精神最好的時段,這個時間讀書,一定是一目十行過目不忘。
 
R:真的?
 
F:真的,當年我第一次玩三國志的時候,只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就把255個武將的資料全都背起來了,到現在我都還記得一清二楚。
 
R:是嗎,那我考考你,曹豹智力多少?
 
F:27。
 
R:鮑信的呢?
 
F:16。
 
R:沙摩可?
 
F:14.....為什麼你問的全都是一些笨蛋級的?
 
R:果然有一套。
 
F:對吧,如果當年能讓我在半夜補習,我不知考到幾個博士了。
 
R:你可以自己在家讀啊,就像三國志,你還不也是自己在家練功的?
 
F:齁,你怎麼那麼沙摩可,去補習班讀書是其次,把妹才是最重要的啦!
 
R:喔.....嘿嘿嘿嘿嘿....
 
F:所以說,有很多行業,在三更半夜也都應該繼續營業才對。
 
R:你剛所說的那些,其實,我也都有想到過。
 
F:對吧,英雄所見略同,有些店就算是三更半夜也還是有需要的。
 
R:所以囉,我最近就開了一間深夜商行。
 
F:深夜商行?
 
R:沒錯,深夜商行。
 
F:哈哈,還真的有,那你這間深夜商行是賣什麼的?
 
R:都賣。
 
F:都賣?
 
R:嗯,你剛提到過的都賣。
 
F:真的假的?
 
R:真的,只要店裡有材料,我們就都能為你做。
 
F:你深夜食堂啊你。那我問你,你店裡能修機車嗎?
 
R:腳踏車摩托車汽車,乃至耕耘機收割機,只要店裡有零件,我們就能修理。
 
F:三更半夜誰開耕耘機收割機出門呀?那麼,你也有賣瓦斯嗎?
 
R:桶裝瓦斯罐裝瓦斯酒精膏備長碳汽油彈,你需要的我們一應俱全。
 
F:汽油彈是犯法的吧!我不需要!
 
R:如果你想燒舊報紙,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中華日報給我報報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泰晤士報紅辣椒畫報,我們通通都有。
 
F:給我報報不是報紙吧!紅辣椒畫報又是什麼東西?
 
R:那是一份烏干達的報紙。
 
F:我燒烏干達的報紙幹嘛啊?你那邊能給人看病嗎?
 
R:內科外科小兒科婦產科牙科眼科皮膚科精神科中醫,只要有藥材,我們通通都能醫。
 
F:你怪醫秦博士啊?
 
R:我們也有割包皮的服務。
 
F:怎麼那麼喜歡在三更半夜割包皮?
 
R:要是你GG被老婆剪掉了,我們還能幫你黏回去。
 
F:這應該要去大醫院吧!而且為什麼是用黏的?等等,難不成你也有開補習班?
 
R:高普考研究所大學高中國中國小電腦音樂烹飪心算作文英文日文法文,只要有課本我們通通都能教。
 
F:連法文都有?
 
R:bonjour,Villes de la Rive Gauche!
 
F:這這這我聽不懂....三更半夜學法文幹嘛啦?
 
R:台灣的三更半夜,巴黎的夜晚才剛開始,塞納河畔星光燦爛,香榭大道華燈初上,正是法國人喝咖啡學法文的時刻,啊,Buono~!
 
F:怎麼突然繪崎教授上身了,而且Buono是義大利文吧....算了算了,三更半夜還是乖乖在家睡覺最好,什麼店都不想去了。等等,肚子又餓了,你們有賣泡麵吧?
 
R:抱歉,我們沒有賣泡麵。
 
F:有的沒有的搞一大堆,結果卻連半夜最基本的泡麵都沒有,你們是在做什麼的啊?
 
R:只要店裡有材料,什麼我們都能幫你做。
 
F:又深夜食堂了。
 
R:(唱起深夜食堂主題曲)
 
F:別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