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4 16:42:48薛任雨

[芥子故事坊]親子

  烈焰衝天,赤紅的火舌在深夜裡顯得格外觸目驚心。
 
  「找到了,這裡還有一個!」消防員從火場中揹出一名男子,男子仍不停呼喊:「我兒子還在裡面!」「我們看過了,裡面已經沒人了。」
 
  「誰說的,我兒子還在裡面睡覺,我要進去救他!」「不行,太危險了,你不能進去!」「那你們趕快進去救他啊!你們不是消防隊嗎,為什麼看著我兒子被火燒而不去救他,我的乖兒子啊!」男子跪在地上號啕大哭,聞者無不鼻酸。
 
  「爸!怎麼會這樣?」一名少年越過人牆衝到男子身邊,男子又驚又喜:「你什麼時候跑出來的,你不是在睡覺嗎...這兩個警察是幹嘛的?」
 
  「嗯,你的兒子深夜飆車被我們抓到,但我們一直連絡不到你,所以就直接把他帶回來了...」
 
  「你、你又給我跑去飆車,三更半夜不在家睡覺又跑去飆車,你這個無藥可救的王八蛋,我今天一定要打死你!」男子氣得對少年又搥又打,少年嚇得直往警察身後躲,兩名警察臉上的表情,在閃動的火光照映下顯得格外彆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