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19:40:14薛任雨

[娛人碼頭]人山人海

F:非常感謝今晚來到現場的各位朋友,謝謝你們。
R:今晚真的來了很多朋友呢。
F:是啊,人山人海!
R:人山人海?你會不會太誇張了?
F:根據到剛剛上台前為止的最新統計,現場已經來了至少一萬五千名觀眾。〔註〕
R:放屁啦!
F:在大巨蛋開演唱會,來個一萬五千人只是很基本的門檻。
R:還開演唱會咧,這裡不是大巨蛋,這裡只是小劇場好不好,怎麼可能擠得下一萬五千人!再說那個大巨蛋,也不知要蓋到民國幾年才會好。
F:是啊,到時民國都不民國了。
R:ㄟㄟ,說好我們這個節目不提政治的。
F:沒有啦,我只是想讓氣氛輕鬆一下的。
R:哪有輕鬆,我反而更緊張了。
F:咦,你還會緊張呀?
R:當然會,看到現場來這麼多朋友,人一多我就緊張了。
F:既然這樣那我教你一招,你在手心裡寫個人字,然後把這個「人」吞下去,這樣就不會緊張了。
R:喔,我在漫畫裡常看到這招。
F:對吧,我沒騙你吧。
R:這麼做真的有效嗎?
F:不知道,我也沒試過,我也是看漫畫的,總之你就試試看吧。
R:喔,好吧。(用右手在手心寫人字,然後吞下)
F:怎麼樣,有效嗎?
R:嗯...(貌似在嘗味道)ㄟ,你在幹甚麼?
F:看你一臉好像覺得味道不夠的樣子,所以我幫你多加點胡椒。到底怎麼樣啦,還會緊張嗎?
R:還是會耶,這招好像沒有用。
F:可能是你吃的不夠多的關係,這樣好了,看現場總共來了多少人,你就寫幾個人吃下去吧。
R:還有這招啊?
F:有啊,二十幾年前,日本有個歌星就用過這招。
R:是喔?
F:是啊,那回是他出道以來,第一次在東京巨蛋開演唱會。
R:東京巨蛋!
F:是啊,那天賣了個大滿座,總共湧進了五萬三千八百二十九名歌迷。
R:五萬三千八百二十九名!那他不就要寫五萬三千八百二十九個人字?
F:不只,你忘了工作人員嗎?
R:為什麼工作人員也要算?
F:工作人員也會整場盯著他看,當然要算進去啊。
R:喔,說得也是。
F:對吧,賣門票的,代客停車的,指揮交通的...
R:這幾種人是要怎麼盯著他看?
F:整頓秩序的,清掃環境的,抓扒手抓色狼的...
R:還真有需要啊。
F:賣啤酒賣零食的,油壓指壓腳底按摩的...
R:誰會在看演唱會的時候油壓指壓腳底按摩啊?
F:除了場內的工作人員以外,還有舞台上的工作人員。燈光、音效、布景、乾冰、舞群、樂團、化妝、服裝、保姆、經紀人、沒人認識他也不知躲在女生更衣室裡做甚麼的中年大叔...
R:這分明是色狼吧,趕快報警啊!
F:總之,一場演唱會需要這麼多的工作人員。
R:那個色狼不是工作人員,別連他都算進去啊!
F:這些林林種種加起來,一場演唱會,少說也要兩三萬個工作人員。
R:胡說八道!
F:所以那天那個歌星,觀眾再加工作人員,他總共吃了七萬八千八百四十五個人字。
R:太多了吧!那是要吃到幾點啦!
F:當他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將七萬八千多個人字通通吃完時,已經半夜兩點了。
R:那是當然的啊!歌迷應該通通跑光了吧!
F:而在吃的過程當中,因為實在吃太多了,他還跑去廁所吐了三次。
R:他到底是要吐甚麼東西出來啊?
F:總而言之,就因為這樣,這場演唱會算是徹底失敗了。
R:一整個莫名其妙,當然要失敗。
F:他也因此失去歌迷的支持,沒多久就退出歌壇。
R:是我也不會再支持這種歌手。
F:他也因為那一晚的暴飲暴食,一口氣胖了三十五公斤。
R:怎麼可能?
F:之後他就轉戰相撲界了。
R:噗!
F:所以我說,你必須要努力克服緊張感才行。靠你自己的力量,不要再倚靠這種沒有科學根據的江湖偏方。
R:這種沒有科學根據的江湖偏方明明就是你提出來的!
F:要是你連今天在這個一萬七千人的場子都還會怯場...
R:怎麼多出兩千人了,而且這一萬七千人到底是哪裡來的啊?
F:那等改天我們兩個一起出馬選總統...
R:甚麼?
F:面對三百萬人參加的造勢晚會,你是要怎麼跟我們的支持者發表演說?
R:我不想當總統好嗎!而且,台灣是要去哪找可以容納三百萬人的造勢場地啊?
F:沒說要讓你當總統啊,總統是我要當的,你當副總統就好。
R:我也不想當副總統,你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的念頭?
F:哎,那真是太可惜了,本來我還很期待說,哪天我們倆可以成為全台灣,不,甚至是全世界,第一對夫妻檔的正副總統呢。
R:誰要跟你結婚啦!!!!!
〔註〕90年代初期的前日本職棒歐力士隊選手佐藤和弘,曾於某次賽後接受訪問時說:「感謝今晚來為我加油的八萬名球迷。」讓他名噪一時。
1994球季結束後,入團僅五年的佐藤和弘宣布退休,改行當搞笑藝人。(不是相撲選手)(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