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23:57:32frozen

藍色大門,我的


不能說的秘密。

因為這部片,讓我注意到”桂綸鎂”這位演員的存在。

導演的手法細不細膩,粗淺的我看不出來。

但是劇本的故事陳述,的確很容易讓人引起共鳴。

尤其是桂綸鎂的詮釋,讓人會有心悽悽焉的感覺。

話題離遠了,我想說的,其實是關於桂綸鎂演出的第一部電影:藍色大門。


我很喜歡在結局時的那段口白:




『小士,看著你的花襯衫飄遠。

我在想,一年後、三年後、五年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由於你善良開朗又自在,你應該會更帥吧。

於是,我似乎看到多年以後,你站在一扇藍色的大門前。

下午三點的陽光,你仍有幾顆青春痘。

你笑著,我跑向你問你好不好?你點點頭。

三年五年以後,甚至更久更久以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

是體育老師?還是我媽?

雖然,我閉著眼睛,也看不見自己。

但是,我卻可以看見你。』





年紀越大,事情總是越容易被弄得複雜。

看著這段話,有著很多很多的感觸。


小時後的愛情好簡單。

就像電影中陳柏霖喜歡桂綸鎂。

他做的不拐彎抹角也不多。

就是那樣直接的讓女生知道他喜歡她,而他想要的,就是兩個人能在一起。

沒有那些太遠的後來、沒有那些太複雜的心事,就是那樣的純粹。

什麼時候我們變的不再能直接表達自己的意思。

世故,不過是一種自以為成熟的藉口。



藍色大門,是一個里程的入口,還是一個里程的出口?




對我來說,藍色大門是個出口。

門另一邊是屬於那時候的我們的電影,屬於那時候的我們的青澀。

這扇門永遠不會再打開,裡面的東西永遠不會再經歷過。

大門這邊的我們在哭泣;大門那邊的記憶在嘆息。

時間蹉跎了我們的那些年輕,演繹成浮華的歲月。

直到我們都再也看不見那扇藍色大門,再也記不起門另一邊裡面記憶的最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