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8 00:23:24frozen

知足

好久,我們三個沒有好好聚在一起瘋。

趁著連續假期的機會,去了好友阿強開的民宿打擾。

只有在我們三個聚在一起的時候,笑聲才會是狂妄的,才會是瘋癲的。




現實很累,你瘦了很多,也憔悴了很多。

那時候的愜意,我們都回不去。


這兩天的假期,彌慰了我這一年的疲憊。




我們總是習慣在你回大陸之前,到你家巷口的那間永和豆漿聊天。

只是怎麼越聊越是沉重。

你那邊的世界,像是從毛玻璃看過去的世界,貼近了也看不清輪廓。

我能給的越來越少,只能夠聽你說。

這是種很深的無力感。



三人之中,我所背負的壓力最輕最少。

也許是自己被照顧的太好,才不知道什麼叫做死到臨頭。





回來吧,我很真心的這麼對你說。

我不知道這樣對還是不對。

我只覺得,對於很多事情該懂得珍惜知足。

我們一起走過了很多很多的時間,寫下了很多很多的篇頁。

選擇你想過的生活,在你還可以選擇的時候。

也許這樣的想法過於單純天真。

只是在若干年之後,這樣的想法沒有被實踐,會不會是個遺憾?

沒有人能給你個答案。

自己的人生還是得自己塗鴉自己走。







珍惜每一個你當下可以擁有的幸福。

我對我們三個這麼說。
金城武 2006-10-14 20:57:55

恩....
地球是圓的
現在他還有回來的本錢
再拖
就沒有了
呵呵

你要特別加油
不只是為了他
還有我的”未來”!!

winnie 2006-10-11 12:37:05

我想他看到這篇文章時他會感動的
只是..他不會回來的....在他選擇過去的時後
他已經回不了頭了..他只能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在這的同時我們只能給予許多許多的支持
我也只能說我們大家都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