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8 21:07:50frozen

週末的幸福



我擁有個忙碌的星期六,也讓疲憊蔓延到了現在還在持續。

週六一大早,接到了當兵學長的來電,說他回台灣了,想回去之前學校走走。

其實我早在很久之前就想去看看,還有我那隻笨狗。

我們吃了貴族世家的牛排,之後回了學校,見了那時候很照顧我們的阿伯。

也看到了我們從小撿回來養大的笨狗Friday。

可以感覺的到他很開心很開心,也過的不錯。

我們巡視了陪伴我們度過很長一段日子的校園,伴著與笨狗的嘻鬧。

談著以前那段愜意的生活,感嘆著時光似水流。

是阿。

我們失去了那些幸福,在我們還不認為那是幸福的時候。

離開的時候,笨狗隔著鐵門看著我們,似乎感覺到又要有段時間看不見帶大他的兩個人。

在我把車子慢慢遠離學校的時候,突然聽見熟悉的奔跑聲。

才一回頭,就看見Friday跑向我跟學長。

在穿越大馬路的同時,一台大卡車正駛向他。

所幸卡車及時緊急煞車,他才沒事。

歷劫歸來的他沒有太多的驚恐,只是很捨不得的在我們周圍徘徊。

我們只是摸了摸、抱了抱他,然後再把他送回學校。

隔著玻璃門的他,使勁的抓著玻璃,無辜的眼神讓人看了百般的不捨。

我們還是走了。

臨走之前,我遇見了一個即將畢業的小女生。

她很開心的過來跟我打招呼,問問我怎麼好久沒回來了。

我只是笑笑的問她好不好。

她希望我能來參加她們的畢業典禮,我給了個不肯定的答案。

小孩子就是這麼單純。

我感受到她那種天真的失望,不會讓妳反感,卻讓妳難受。

我微笑著跟她說了聲再見,要她好好享受週末,便騎著車走了。

一路上腦海中浮現了許多許多的畫面,雖然都是模糊的片段。

但是卻能感受到清晰的幸福。



到了晚上,跟了五六個好友去公館的韓江館吃烤肉。

大家吃的很飽,再一次的證明吃到飽是花錢來虐待自己的手段。


酒足飯飽之後,驅車前往貓空喝茶。

大家玩著撲克牌,骰子。

有種被拘束的瘋狂。

是不是年紀還有世俗眼光的關係,讓我們忘了放縱最單純的意義。

這樣次級的快樂,也許是時下大多數人最容易得到的了。

回到了家已經是凌晨三點半。

躺在床上輾轉難眠,是累過了極限還是沉迷於回味,都化成了種累贅。








幸福是什麼?

就是我們現在沒有把握的每件事情,還有那些個過去的生活點滴。
惟妮 2006-06-08 16:31:11

這篇寫的不錯..挺有感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