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11:32:45”瓶”水相逢

揮別2013 我需要更多的大智慧

2013.12.31
揮別2013年 決定用輕鬆簡單的方式渡過
下班準備到公婆家 跟著小寶貝一起跨到2014年
在路上回想這一年 在工作心境上、懷孕、生產
想跟自己說聲「2013年辛苦了」
謝謝這一年所有給予我關心,祝福的親朋好友們
有了大家 讓我心中滿滿的 充滿感激的

雖然今年為了適應變成媽媽這個角色 而少了很多時間與好友們聚聚,談心
但我心裡還是一直惦記著大家
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 找到生活 工作 家庭的平衡點
我知道這三者間不可能可以平分成3等份 但我指的是心中的平衡感
 
新年願望不再只是工作順利 而是有更多的智慧處理不同的人事物

**************我**是**分**隔**線**************
原抱著這樣感恩的心情準備倒數 但想不到揮別2013年的最後一天
竟是我過過最不舒服的一晚
在客廳吃著晚餐 聽到了N句從公公嘴巴說出來的不雅句子
腦袋裡的垃圾不斷堆積 心裡想著 為何這麼歡樂的一天我必須要聽這些垃圾話?
然後不自覺的心情開始變差 決定吃完飯跟老公一起逃離
來到了松山彩虹橋 我心中湧現從生完小孩至今所有從公婆帶給我不開心的一切
不管是背後說閒話讓我聽到、固執難溝通、碎碎唸垃圾話、不顧媽媽的感受搶走小孩....
一股腦的跟老公抱怨 我知道我不應該 因為我把垃圾也丟到他那邊去了
但 我真的快束手無策
媽媽之前跟我說,我明明是個很會說話的人 但為何對到他爸媽就沒輒
我覺得他們畢竟不是我爸媽 他們的生活背景、講話方式、腦袋邏輯 真的是我無法順利去溝通的
因為真的差太遠 且我很怕說錯什麼話造成誤解 所以我跟老公反應

老公是一個不善表達的人 他從小並沒有跟他的家人有很良好的溝通方式
因此他們家人很少談事情 大多是聊聊鎖事 僅此而以
所以這樣的大問題丟給他 讓他壓力很大 也不開心 
最後只能跟我說「你想太多了,他們沒那意思,他們個性就是這樣」
但我必需要說 並不是一句「你想太多了」就能把心中的想法拋掉 這個想法就是確確實實的存在啊
我覺得從生完小孩到現在 我永遠都只能用一句”你想太多了”來逼自己放下這個想法
然後再不斷的發生類似的事情 最後 我只能爆炸

在彩虹橋那 週圍的氣氛很歡樂 唯獨我們兩人...心中充滿憤怒、無力、煩悶

回到公婆家 我只想睡覺 我原本想要抱著小寶貝跨年的心願 就在這樣不好的情緒下作罷
在床上難過著 然後聽到外面公婆看著電視轉播跨年的新聞
公公持續的在看著新聞碎唸 說「這煙火這麼爛...」的有的沒的抱怨
心中慶幸 好險我沒出去一起坐在客廳看電視
跨入2014的第一刻竟是聽到這些負面的話 真的讓人感到很生氣

隔天元旦 因為一早公婆要去廟裡拿春聯之類的 他們說8點起床就好 然後先顧一下小寶貝
我深怕自己睡過頭 因此我7:30就醒來 但當我一開門時竟看到公公一臉臭臉
說著「是幾點了,哪有人這樣的還不起床」
然後發現我之後,臭臉瞬間變成尷尬 再硬生生的轉換成笑臉
說真的 當下我真的覺得很可笑 也不禁快笑出來
我覺得 你可以不要那麼假嗎....
如果你就是希望我們7:00起床 你就叫我們7點起床
如果你等不及了 你大可以來敲門 但為何要表現一說「沒關係啦,你們睡到8點起床就ok了,不急」
結果私下卻是180度相反的抱怨 而且 我明明沒遲到啊

對於這一切 要我把心愛的小寶貝給他們帶
我心中很無奈 因為太多太多的東西都差太多 他們的習慣、想法都不是我希望小寶貝學習到的
我一直覺得 學習什麼技能對我來說都是小事
但”觀念”是最重要的 很多觀念根深蒂固後 很難再改
我希望我的小孩是正面、樂觀的
但他家人卻是遇到任何時都是先用負面否定、往壞的方面想
雖然有人又說 小朋友這麼小不懂 或說 長大一點你們帶回來自己帶再教就好了
但 我就是很不舒服

我深怕再這樣下去 我會對他們臭臉
我不希望自己成為對長輩沒禮貌的人 但 做為一個長輩的你們是否也要做到讓人尊敬
我和老公已經很少吵架了 但現在吵架的問題竟都是因為他爸媽
為了讓他爸媽享受玩孫子的樂趣 最後毀掉的是我們夫妻間的感情 這樣對嗎?

我爸媽花了很多心思跟我說 用長輩的觀點幫我開解
你們說的我都聽的懂 但現在問題點不在我啊
是公婆他們是否會意識到這點 是他們是否可以接受晚輩的建議
他們60幾歲了 很少接觸社會 思想一直停留在過去 說真的要他們改?我覺得難 也太難為他們了

人說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那是否我們可以把小寶貝給就近的褓母帶 現在的褓母都有受過專業的訓練 也有接受新的教育知識 
這樣不就可以達到我天天想陪小寶貝的心願、減少跟他爸媽的磨擦 以及我們可以給小寶貝較好的環境長大?
然後 有空就多帶小寶貝去找公婆 這樣不是都很好呢?


唉 我是否沒有大智慧處理這一切
2014的開端 我沒有把握....



上一篇:極限

下一篇:噁心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