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13:46:23”瓶”水相逢

想哭的衝動

聲音沙啞 自我開始當講師至今 從未能脫離這可怕的夢饜
每週六 是我喉嚨最疲憊的一天
昨天晚上2場招生活動 我 是負責講師
我早已知道我聲音快不行 但 又無法臨時換老師

就醬 晚上第一場活動開始 我...講到開始冒冷汗
聲音在喉嚨細縫中 硬擠出來
當下 我知道 完了... 不知何時會發不出任何一聲
身旁的行政也感到我快不行了 在空檔馬上給我喝杯溫水
但...還是無法改善....

第一場結束 我覺得 滿爛的 明明腦出有很多想法
但我的身體 無法配合 無法發出聲音 活動辦到我頭很脹 冒一堆冷汗
第二場 還是硬著頭皮做 結束了....

大家也終於知道我所謂的”喉嚨痛” 並不是說說而以
是真的不行了....但又或許大家以為我還可以 所以沒有及時換另一個老師上場

昨晚騎車回家途中 不知為何 一路哭個不停
或許是因為氣自己身體不爭氣 最主要的原因 是我深怕 我毀了我的聲帶
為了這個工作 如此付出 若有一天 聲音都沒了 我想 我真的無法承受

一回到家 家人全被我嚇著了 講著講著 家人都滿不高興的
他們氣為何教室的人明知我的喉嚨不好 也常表明會撐不下去
但為何 還是硬要讓我上場
so 媽媽打了電話給主任 媽媽說的很明
只要醫生一說 要休息多久才能復原 就請假 扣錢就扣錢 
上課的部份也只能請代課 

主任當下有些訝異 還跟媽說”她哭可能是因為在跟你們撒嬌”
= =||| 撒嬌 天丫....竟覺得這是撒嬌
說真的 本小姐的個性 很ㄍ一ㄣ 我不會輕易向人呼救
當我真的釋出求救訊號 就代表...我真的撐不下去了
怎會覺得是撒嬌
聽到 有點心冷....
再怎麼樣 應該也是先詢問 ”怎麼這麼嚴重” 而怎麼是覺得我在撒嬌

我想 昨晚媽跟主任說的部份 主任有緊張了
因為畢竟我手上也有不少學生 所以沒多久 主任來電 說要帶我去看醫生

就醬 今一早和老媽、主任去看醫生 主任看我眼睛腫的個麵包一樣
或許就會知道 那呼救是痛苦的呼救 而不只是撒嬌
醫生一看我的喉嚨 說”聲帶腫得跟什麼一樣 而且都出血了”
”出血”!!! 我很想哭
這是怎麼樣的情形 能搞到出血 老媽跟主任都嚇到了
醫生說”至少要禁聲三天,如果出血後還沒保養好,之後就要開刀”
就這樣 我的啞巴日記開始

我算是個完美主義者 所以 對於明明可以達到的水準 卻因為不可控制的因素
而達不到 甚至 搞壞了自己的身體
而接下來 我知道 我還是要繼續上課 因為我有一群小朋友們在等著楊老師
但在昨晚回家路上 我真想離開了...
我只想好好養好我的聲帶 
發聲位置錯了 我知道 但 要練習發聲 也是要等到聲帶復原 不是嗎

沒想得到誰的同情 只希望能讓我好好休息
我並不是位愛撒嬌的女孩 好嗎?

上一篇:戲棚下

下一篇:當啞巴三天來的 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