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21:59:26尚未設定

【點播】梁靜茹--勇氣

在愛苗初長的曖昧期,
「勇氣」是跨越朋友與情人界限的關鍵因素!

我自認不是個暗戀的實踐者,
因為我一定在有把握對方對我有好感的情形下才會付出感情。
也因為這樣,當我確定他就是我要的人的時候,
我一點都不排斥當個〝勇氣美少女〞
--也就是那個先表白的人。

我和Beno曖昧的時候,
其實是他的前一段感情正處於分分合合的階段。
我們常出去、常通電話、互為打打鬧鬧的小冤家卻也相互關心著彼此。
我雖然知道他並非〝完全單身〞,
卻又不自覺地深陷,
並且期待著他快點結束那段已經接近尾聲的感情。

那天我們依然在深夜的電話裡笑鬧著,
我突然靜了下來。

「我問你一個問題,你不能不回答哦。」
「嗯。」
「你…是不是喜歡我?」我冷不防地以〝反問法〞表白。
「呃……(愣了一下)……a little。」

「那你勒?換你說!」他不甘被套話抗議地說。
「嗯…比你多很多……」

這回換他靜下來了。

或許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收拾這樣子的感情局面吧。
畢竟他沒料到我已經喜歡他這麼多了,
我更沒料到他竟只喜歡我一點點而已。

耳聲響起我最愛的歌曲之一。
「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好個勇氣美少女,一場苦戀才要開始呢。

圖片來源:http://www.geocities.com/libby_mulder/sa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