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03:10:12前權 & 靜宜

車友大會串-2 

續集要從一個美好的早晨說起,




我們騎到傍晚,正準備尋找露營地點.
單車步道與US HIGH WAY 27平行,卻不見路標與地名,
沿途林蔭夾道遍尋不著空地,看似無計可施,轉眼教會出現左側,
平坦草原一望無際,微風輕拂兩頗,夕陽餘光揮灑其中.

土地平曠,屋舍儼然,這不正是單車客的世外桃源嗎?

我越過了單車步道旁的小坡,看見幾位年輕人正在打籃球,
牧師正站在教會門口與人聊天,
我問他可否在旁邊的空地露營,
他回答:〔why not?〕


以前聽了個回答,我就會陷入一片沈思,
對阿,why?
通常這時候天也就黑了.

其實不用想太多,這就是老外口語的〔是的.〕


也許你們也需要衛浴設備,
牧師帶我走到對面的一間小屋.

〔我跟你說,這兩位台灣人騎單車環遊世界,晚上要借你的草皮露營.〕

〔什麼,單車環遊世界!跟他們說,我有一間空房,看他們要不要來住.〕
這位阿伯大吃一驚,連忙邀請我們進屋.



話說這位車友既不是拳王泰森也不是鮑爾將軍,
理查(Richard)阿伯,就正好住在Chief land 的單車步道旁,

原本只是借草地過夜,現在從帳篷升等成有空調與衛浴的房間.

 

年輕人,晚餐前下個西洋棋吧.



台美兩方一番激戰,倒底誰勝誰負呢?

 

圈圈最終贏得這盤西洋棋.

為什麼呢?







因為理查阿伯出石頭.










明天吃完早餐後,我再騎單車帶你們出城.



曾任職於美國海軍陸戰隊的理查阿伯,問我是的工作是什麼?

〔我是一位作家.〕這個台灣人老是愛開玩笑.

〔喔!別忘了把我的名字放在書裡.〕




沒問題,請耐心等待新書,我會寫一篇文章.



 

就從佛羅里達州Chief land的早晨開始.



上一篇:車友大會串

下一篇:同心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