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01:59:24前權 & 靜宜

發現美利達的熱情 Merida

平時你們住哪裡?



我們天地為帳,四海為家.






今天又是一個豔陽高照的晴天,
我在Valladolid鎮遇到了一位墨西哥人,
他看到我正在超市旁保養單車,
單車上的Merida吸引了他的目光,
因為他就住在墨西哥的Merida市,

他用西班牙跟我聊天,
我雙手左右一攤,滿臉無辜,搖頭表示我聽不懂,
他雙手似踩踏板在胸前轉圈,表示他也愛騎單車,

我試著在字典上寫著英文I don't understand .
他則用筆在英文下面寫出他的名字與地址,
用手指著Merida,
再握住食指中指無名指,用姆指與小指貼進耳朵與嘴巴,
用單手示意話筒,
用誠意告訴我,到了美利達要Call他,

call 他?
他前腳一離開,我就忘了他的西班牙文名字要如何發音.

不到四十,就記不住人名.
靜宜知道這件事,,
決定順其自然,先到了美利達市再決定下一步.

三天之後,我們進到了美利達市,
但是沒有地圖,又不會說西班牙話,也不知道我們確切的地點,

當我發現了第一個公共電話後,決定先撥電話給這位車友.
我們停下了單車,
一位老婦人擔心我們這對外國夫妻要用投硬幣的方法撥打卡式電話,
要我們到下一個投幣的電話亭,
我見機不可失,
翻開字典問她車友的地址,
她也不知道確切的地點,
轉頭去問看熱鬧的警察,

警察也不會說英文,

先撥了電話號碼,我就將手上僅有的五元硬幣投下去,
通了話,他說了幾句,就叫我去聽,
我用英文自我介紹,對方他不會說英語,
通話時間有限,肢體語言也派不上用場,一時情急,我就說了台灣,單車,超市三字
<我知道了>對方忽然想起邀約,
我請警察告訴他我們的位置,
話還沒說完,就斷線了,

硬幣用完,20元紙鈔也無用武之地,
在一旁的老婦人掏出了十元披索,我示意換錢,她卻不肯收下,
便將硬幣交給警察.
我實在不知如何表達,向他說了西班牙的謝謝,收下他的好意.

警察投下寶貴的十元硬幣,我們又展開了第二次通話,
這次通完話,警察就用食指指地,意思就是要我們在原地等候.

重點是,我還是想不起來車友Jose的西班牙話要如何說.




二十分鐘後,這位車友載著妻子與小孩現身在電話亭旁.

<想必你們一定是餓了>聽到了食物,我的西班牙語忽然頓悟.

<先到我家,再去吃午餐,接著看馬雅古蹟與逛海灘,>Jose的弟弟住在Cancun,
會說英文,用手機告訴我們下午的行程,


遇到不懂的字,就用字典與網路溝通.



果然皆大歡喜,突破語言障礙.





再去看看附近的古蹟吧.











































Edda 親自下廚,為我們料理墨西哥式餐點.



 



晚上再去市中心看夜景.



這世上確實有許多危險的地方,
但是也有許多美好的事等待你去發現,
勇敢地去吧!

就算語言不通,
懷抱著良善的人,也必在某處相遇相知.




<我雖然不會說西班牙話,但是待在這裡很快樂,謝謝你們的邀約.也歡迎你們到台灣來玩,換我來招待你們.>
網路翻譯成功,
<兩年內,我一定去台灣找你們.>



讚,我們會珍惜這段難得的墨西哥友情,兩年後台灣再會啦!

上一篇:驚奇馬雅之旅

下一篇:百年慶典

Cloud 2010-12-07 17:18:26

哇讚!!!墨西哥人真是大方又熱情耶 XD

版主回應
Cloud :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世界各地都有熱情的人.

但是,無論在何國都要注意安全.
2010-12-24 15:19:17
Melody 2010-12-02 19:37:00

這世上確實有許多危險的地方,但是也有許多美好的事等待你去發現,勇敢地去吧!就算語言不通,懷抱的良善的人,也必在某處相知相遇.~這句話說得真好!!
圈圈台長理短髮囉~帥喔!
願主與您們同在!!

版主回應
這次免費理髮由張靜宜大師操刀,
第一次就有好成績,
而且沒有把耳朵剪掉,

讚.
2010-12-06 04:04:43
強哥 2010-12-02 09:39:34

真有你的,圈圈
這樣也能交朋友
哈哈

版主回應
哈,

好久不見,這世上真的有神.

我們當初不也是在教會就相遇了.

願神祝福你每日喜樂平安
2010-12-06 0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