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7 19:57:09(砂子)

重回玫瑰市

重回玫瑰市
這一篇是出發赴加拿大前夕寫的,而今我們已幸福滿滿的回來啦

刊登於北美世界日報

這班飛機將載我和老妻一起回到時常懷念的玫瑰市,也就是加拿大賓頓(Brampton),此行歷經許多波折,終於在女兒鍥而不捨的努力下一一克服,起飛前夕,真是感慨不已。

女兒破除萬難,非要擠出空檔陪我們再回到加拿大,從今年三、四月起,就依次替她自己、她的小女兒,以及我和老妻四個人申辦加拿大旅遊簽證,她的小女兒雖然擁有加拿大籍,但由於年紀太小,必須雙親同意才可以出境,為了這個原因,已經白跑了三趟加拿大駐台北文化辦事處。沒想到接下來碰到最大難題竟會是我,女兒提出的網路旅簽申請始終未獲答覆,一再重辦也是毫無進展。

早先她已買妥的機票,由於特惠票限制多,無法更改日期,出發日我的旅簽仍未下來,她只好和她的女兒先出發。老妻擔心我一個人留在台灣沒人照顧,也跟著留下來陪我,同一天我們損失了兩張來回台灣和多倫多的機票。

當時在桃園國際機場出境室,女兒流下委屈的淚水說:「我這一趟就是要陪你們去的,你們去不成,我去幹嘛?」她到了加拿大之後,繼續和兩個妹妹努力查詢我的旅簽問題,最後赫然發現,原因竟是因為我這個胡塗老爸,竟然忘了自己仍擁有加拿大永久居留身分,我們未在申請書上如實填報,等於是欺騙行為。

重新申請之前,得先提出放棄永久居留身分,逐一辦妥後,終於在第四次申請後獲得寶貴的簽證,於是立刻重買機票,一趟飛行竟是兩倍的機票錢,而我的加拿大假期已經縮水一半以上。

無論如何,能夠回去一趟還是很開心,因為我可以再去繞一下、我和家人住了近三十年的玫瑰市Livery way玫瑰小築和優雅的小社區,還有附近兩座美麗的小湖,一座印有我無數足跡的小山丘,附近有大草坪、有步道穿行的小小森林,還有後院的另一座美麗社區。我向女兒開出了願望清單,我想去藍山小鎮(The Blue Mountains)和亞岡群公園(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最好能住到連住多次的那座林中小木屋,那小屋我們四季都曾住過,我還寫生過一幅作品,已被藏家收藏了。

我也想去時常掛念的Tim Hortons,連喝十天咖啡、吃貝果,想去密西沙加(Mississauga)湖畔公園、小港走逛,探訪我的多名老友;住了三十年,玫瑰市周邊幾百公里幾乎每座公園,我們都是一去再去;大大的麥田、玉米田更是要看得痛快,還有號稱最好吃的列車漢堡店、掛著船長的家招牌的好吃炸魚薯條等,甚至哪裡都不用去,靜靜地坐在任何一棵樹下看樹、看草坪、看松鼠,內心就很滿足了。

上一篇:園內,顆顆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