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11:26:12(砂子)

錯殺多少無辜

金銀花被什麼蟲子咬得千瘡百孔了,什麼植物都會有吃它的

想起以前每個機關、學校、工廠裏都有的特務組織:人二室
我跑府會新聞,手中多年必備縣府編印的員工個資手冊,詳載每個人的年籍住址電話身分証字號等等,有此一本,找人非常方便
有一年發新版本,我去索取時人事主任忽然不敢給了,原來是人二指示不能再給
我去人二室大吵一架,出手掀桌,始知縣政府主管桌子非常重,掀不翻,只動了幾寸
第二天,縣府有人專程送上一本,還歉聲連連
現在回想,即使當時沒有個資保護問題,我也是無禮的強人所難,簡直仗勢凌人
據說辦公桌都是定了位置,經我粗暴一喬,主人家後來發生了一些事了
跑新聞時自以為背上插著一把正義之劍,頭上頂著正氣光環而橫行,自恃行正義事而教亂臣賊子懼
敢知濫殺、錯殺多少無辜
我要為金銀花除蟲嗎?說不定蟲咬反而助長了它的健康
我保護金銀花而殺蟲,蟲又何辜?

上一篇:網課中

下一篇:一天啟閉三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