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1 12:50:45(砂子)

被遺棄的房子

這件作品編號95號

被遺棄的房子
昨天畫完第一階段一百件作品之後有一個心得:沒有地方不是風景
以前不是這樣想的
一直以來,寫生時總是認真選景,一定要選一個可以入畫的地方畫,找到地方還要認真東挑西繞,找到夠好的角度才開始構圖丶下筆
一百天前,決定以航空城拆遷區為題材,以平均每日一件的進度作畫
一開始仍未跳脫舊有思維,尋尋覓覓找位置丶找可以入畫的地方
慢慢的有了感覺和感情,即使破爛的建築物丶一堵殘牆都覺有味
終於今天完成第一百件了
還沒結束
竹圍大廟我還沒畫丶五座要被拆的學校還沒畫,還有許多非畫不可的都還沒畫,當然要繼續畫
沒有人要我畫,也不知道畫這些要幹嘛?一天一件開始在大園大大文學藝術家園的臉書社團刊載以來,承蒙許多位臉書朋友私訊洽詢收藏之事,我很感激卻還沒出讓出一件,不是擺架子,而是容自己先思考一下這些作品未來要展出嗎?要出版嗎?要零星被收藏嗎?……當然畫家終究要賣出他的作品的,如果我決定了,我必然會告知這些愛護我的朋友,依著順序先私訊者優先選畫
連續畫這樣多寫生作品於我從未有過,畫著畫著,無論視野襟懷丶畫法畫技都大有所穫,這已經是萬分難得的收穫了,當我體悟出無處不是風景丶無一角落不可以入畫,更有霍然跳脫丶一夜破繭的痛快,更是畫畫六十年之最大開心事,我沒有白畫這一百件!
談談這件作品吧
畫的是一棟已經被主人遺棄的房子,留下一地垃圾,我們從路上往下看,想像曾經有過的美好故事
可能是戶外的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