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 18:57:37(砂子)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我們的愛鄉書會和愛鄉畫會組成才幾個月,畫會先交出了成績單:假新屋鄉立圖書館舉行了第一場會員聯展。

 小小圖書館內容可觀,展覽室更是配置齊全。由於標榜的是客家藝廊,目前幾乎整個桃園縣叫得出名號而又和客家沾得上邊的畫家都曾來此展過了。我十分好奇的看過展覽申請表,上頭居然有一個問卷題目:你是客家人嗎?要是在美國、加拿大,光這一個問答題就要鬧進法庭而被掀起大波濤的,台灣人竟見怪不怪。

 愛鄉畫會原定一月一聚,今年一整個上半年密集聚會,變成了一週一會,有時成員還攜家帶眷聚集白石莊揮筆作畫,會員興緻高昂,大多是夫妻同來,也有帶了孩子來的,最感人的是連七十八歲老媽媽都請了來,甚至連家裡的外籍看護小姐也帶了來一起畫畫。

 密集聚會的原因是申請並且獲審通過排定了聯展檔期,展場畢竟不能開天窗。

 申請前我告訴他們,展場頂多容得下八十件作品,如果他們只提得出一件作品我便提七十九件,反之,他們提了七十九件則我只送一件。我原來以為他們能拿出四十件就不得了啦,結果「登記有案」的展品突破一百一十件,佈展時更多出許多偷渡客,總數可能已超過一百二十件很多了。

 這個展場從未展出過這麼多作品,也不知如何容納才好。

 我們有了應變的好方法:每一個位置上下各掛一件作品,另外再在門外闢一個義賣專區來消化,於是又出現了義賣這個挑戰,選定兩個在地啟智教養院做為義賣捐贈對象,會員捐出來的義賣作品達30件之多。

 既要聯展,又有義賣,就得要有宣傳了,連印畫冊的錢都沒有只好改編一本小小筆記書,連裱框的錢能省即省因而出現三組素人裱框團隊自行在家DIY裱框,沒有宣傳費,只好請出義務代言人來幫忙,於是找到了吳志揚縣長,蒙他一口答應撥冗前來,這個可非易事,縣長這樣的職位是不能隨便去參加畫展的,畫展那麼多,參加這場得罪那場,永遠沒完沒了,吳志揚在這一方面蠻憨直居然沒所顧忌而被我們請了來,於是新屋圖書館迎來了開館以來第一位縣長之光臨。

 這場展出讓我非常感動,永安國小絃樂隊站在迴旋梯上以及閣樓平台上專注的演奏,樂聲響起我差些感極落下淚來。這個迴旋梯從不曾有人如此使用,此刻像是為我們特別打造。

 茶會一個上午就賣出十九件作品,其中十八件是義賣品,這又讓我感動已極,在這個保守偏鄉,我以為只能收到一千元善款呢。即使只收到一千元我就會非常意外和開心了。

 參與畫會聯展並且熱心努力分工打拚者很多,我特別要提到愛鄉的理事長李仁富伉儷,畫會召集人盧秀鳳小姐和她的老公黃學誠,他們在這一場眾人喝采的成功展出中扮演了最稱職也最到位的角色,不居功不搶功,只曉得默默付出,認真努力,了不起!

 去年的六月二十九日,愛鄉團隊在海濱木麻黃林下發表了新屋石滬傳奇這本新書,贏得多少掌聲!巧合的是今年六月二十九日,愛鄉畫會開展茶會29日同一天舉辦,巧合得讓人驚奇。紀念筆記書取名38加1,畫會有38人,而去年新書參與田調作者也正巧是38人,今年加了個1,算是成長了一點點吧,不又是另一個巧合嗎?

 天意也。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上一篇:看海

下一篇:學麒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WitchVera 2014-07-08 10:43:24

6/29除了聽演說 小朋友樂曲演奏 看畫展, 還找到<苦瓜/鍾肇政撰>.

7/6 再去除了看畫, 還讀到 <永安夕照/邱傑撰> 與 <藻礁媽媽/潘忠政撰>, 慢慢讀中英對照本 是很舒服的. 活動有跟隨到 是很幸福呢!

書 其實就在座位旁, 好巧~~ 所以謝謝老師 師母 還有好多位認真的編輯人員吶.

另外也在7/6 在楊梅 老飯店橋 7/7在中壢 老街溪 中正橋下, 看到有魚群聚集, 尺寸不一但魚種我辨識不出.

榮勻媽媽 2014-07-03 09:45:22

大家有參與的熱情 真的很值得安慰
這個畫展一點兒都不小
邱爺爺謙虛了

姥姥 2014-07-02 12:39:55

哇!好讚~
原來在忙這個
難怪好一陣子沒貼文
真好!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