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 22:33:52(砂子)

種綠籬



 白石莊的第一道綠籬因為馬路拓寬而慘遭鏟掘。事後雖有部份移植,卻元氣大傷。後來在臨路的位置再種新的綠籬,五年下來,既高又密,非常漂亮。

 前後這兩道綠籬種的都是朱槿,朱槿四季常綠,花開不絕,真是當綠籬上上之選。後來村長來幫著在馬路邊再築一道新綠籬,種的是厚葉女貞,形成兩道防護,綠意更見豐美。

 但這只說的是小柵門內的「邊界」而言,推開木柵門,路旁的厚葉女貞稀稀落落,我們自己園裡自種的綠籬也稀稀落落,若有似無,有如百歲老人只剩一兩顆牙了。滿園野草無力去割,後來乾脆把及胸的野草當做天然防護網。只是野狗再三入侵,屢次攻擊家禽,實在讓人痛恨痛苦,女婿實在看不下去,一次次努力,現在已將雜草悉數夷平,園區頓時一片光潔,和大馬路間毫無隔屏了。

 於是決定再種綠籬,將防線擴大到整個園區。

 這一道籬可還不短,或許有六、七十公尺長吧?砂子一位朋友連著三天割來好大一批不同品種的朱槿,不足者我自己再就近從園區裡再截取,另一位朋友也來幫著種,花了三天,完成扦插。

 一座綠籬的形成,至少也得花上三年,希望它們快快長大,負起美化和防衛的責任。



種綠籬

上一篇:兩棵柳樹相比鄰

下一篇:嗚咽小田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姥姥 2014-01-15 12:46:29

朱槿是不是跟扶桑長得很像?
我老是弄不清楚他們誰是誰說
那長大一起開時一定好美
小時候去奶奶家
路上有戶人家用薔薇當綠籬
每每誘得我當小賊
走過時不順手摘朵花
好像走不過那道籬ㄋㄟ~
主人其實都知道
只是我只摘一朵而且寶貝的塞耳朵上
所以都裝做沒看到
多年後一次見面
他說:你就是那個愛摘花的女生喔?
呵呵~有點拍謝說!

版主回應
那時妳一定是人見人愛的小公主
耳朵上還插朵花

朱槿就是扶桑
扶桑就是大紅花
杯杯一直說大紅花可以炸天婦羅也可以打果汁
我就一直沒膽量一試
2014-01-21 21: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