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00:30:23(砂子)

如果我是落花



 如果我是落花,一定是一朵櫻花,或是一朵雞蛋花,在枝上最美,掉落到地上依然維持著最美的姿容。

 我的朋友好生不捨我之得了癌症,我問他,不捨的是什麼?他說,你的年紀還如此之輕,未來應該還有好多美好的時光啊…,說得好像我沒有明天了。我告訴他,你看那位陸晧東先生,你看那位秋瑾女士,他們多麼年輕英挺,而且永遠都那麼年輕英挺,這多爽啊。如果他們未在英年離逝,活到七老八十的,腰也彎了,背也駝了,由外籍看護推著輪椅出了門,脖子都沒力氣挺直,兩眼直直瞪著,口水順著腮邊流下,那還像一位陸皓東先生嗎?

 櫻花多麼乾脆,嗒一聲墜落了,或許連這一聲你都未必聽得到,時間到了就那麼輕盈盈無聲無息飄然而降,那多瀟灑。我就不喜歡那麼拖拖拉拉,拖泥帶水,像那位什麼官什麼爺的人物貪戀職位任人笑罵吐口水還不肯下台,這不是我的風格。

 櫻花一整年也只賞得幾天,白石莊裡的雞蛋花一年開上八九十個月,天天都有花開花落,一陣風來,落花朵朵,隨便撿起任何一朵都是完整完美的,像這麼顏色未褪姿容依然煥發的花,再留在枝上好幾天也依然秀色完美,偏偏它們就喜歡在最嬌艷時刻離開枝頭,化做塵泥,為什麼呢?

 參不透箇中玄機,卻很欣賞。只是我也只能欣賞,而無從決定是否學得來。再好學最聰敏的人學不會也悟不到啟動何時能绽放於枝頭,何時得墜落於泥地的秘碼。



如果我是落花

上一篇:九重葛長大了

下一篇:十一月的吉野櫻

Uncle 2013-12-02 08:52:23

落花也有情
化作污泥更護花啦~

版主回應
他一會兒說要做最漂亮的落花
剛剛給我一篇新作品
卻說要當紅葉去了
這人就隨他說去吧
2013-12-02 2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