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 10:53:15(砂子)

再見小木屋



 冥冥中人生必有一切因緣在。這是三度住進這個毫不起眼的老舊木屋時心中浮出來的想法。

 第一次遊阿岡昆約在二十年前,瞎打瞎中住進了這小木屋,當時初來乍到,只覺樣樣興奮,遇上了便欣然接受,那是和小木屋的初相遇。

 第二次想再在阿岡昆玩兩天,心中懷疑著那小木屋是否還在?即使還在,是否空著?結果依著古老記憶尋著去,幸運的有緣二度交會。

 這一趟,原想在入園之前選旅店的,一不小心直接跑到了園區大門。園區裡的住宿費貴如天價,即便兒子要花錢我們也不肯他如此揮霍,回頭又不甘心,只好直接劃過園區幾十公里的六十號公路,從另一側出了園,在另一端尋找去。

 一路尋尋覓覓,一度也看到了一個小木屋群,但我心猶疑,第一眼印象並不佳。再往前跑了幾十公里,一直沒有新的目標,問「愛瘋」,此去最近的旅店在八十公里外,算了,還是回頭吧!

 印象中出了園沒多久應該有個小村,有超市和餐廳,古老記憶中那棟小木屋便在超市附近,我們住在裡頭時還曾到超市採購,果然尋到了小村,摩鐵並不止一家,我專注搜尋,哇!路左,散在一個河濱的樹林裡,木屋點點而立,不就吻合著記憶裡的圖像嗎?

 連忙找進去,果真是往日的老摩鐵,只是木屋皆已改建,有一棟還改造成可住許多戶的兩層大木屋,一轉頭,哇!我們住過的小小木屋,原樣不變的站在林下哪!

 雖然再往裡走有更新更好的旅店,但我怎肯錯過這一間小木屋呢?幸好它夠老夠舊而未被別人佔住,讓我得以一圓舊夢。

 一樣沒改變的兩個房間,一個客廳,一個廚房和餐廳,還有兩座露台,大大的戶外空間。客廳裡的壁爐我們用過,一張老搖椅我坐過,廚房裡的刀叉餐具是否還是昔年老物呢?這是沒有答案也無需回答的問題了。

 當年的超市關門了,幸好新有繼起者,我們至少要住他兩晚才夠本,兩三天的食材有了著落,至少也要在這老老廚房裡享用上幾餐啊!

 

 下一趟我們會是什麼時候再來阿岡群呢?再來時,小木屋還能原樣留著等我們嗎?




























































上一篇:小木屋玩湖

下一篇:散步小木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小兔子 2013-08-21 14:50:57

生活在畫裏
真棒~~

版主回應
杯杯畫過這小木屋的
在一場畫展中那幅作品被北區房屋前董事長收藏
不幸這位董事長數年後在一場意外中離開了…
2013-08-25 23: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