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23:23:06(砂子)

謝天謝地這一跤






 大女兒告訴我說,她剛剛去看了一下「現場」,看完以後只有一個想法,老爸還能活著,真是奇跡啊!

 她所說的現場,就是我在院子裡重重跌落的地方。她曉得老爸很會跌,曾在文化局大樓辦公室外那平平坦坦的走廊上跌過,還跌得由119救護車專送急診,而後在身上某個部位敲進五根大鋼釘;如今不但不是在平坦地跌,甚且是爬高高,重重摔在又是石塊又是磚頭又是摔碎的一個水泥架碎片堆上,難怪說,還能活著算是奇跡了。

 透過她的廣播,這一跌立即傳遍海內外她的眾家兄弟姐妹,她住在桃園市的大妹趁著有了空檔帶了阿咪和包子趕來白石莊,非得親眼看看老爸究竟真沒事或假沒事,只怕我早已躺倒在床唉嚎還死要面子不給她真象。

 結果,我邀她或她邀我,上了「砂石號」小小船,父女倆繞著湖中小島繞了繞,看我矯健如常,這一下她真該完全放心了。

 跌什麼跌啊?老大不小了還如此不小心?我曉得孩子們的擔心,以及他們為我如此不知老之將至老是愛學少年的不高興。我只好一而再重複我的跌,完全是意外,而非不小心,沒跌死跌傷要感恩佛祖保佑,有錯錯不能怪我。

 整個過程就那麼簡單,那天回大園老家,發現多年前請人來圍的竹籬已腐朽了,圍牆露出了缺口,雖牆裡依然有多重門禁,畢竟看來不爽,於是拿了鋸子,想鋸幾根觀音棕竹來扦插,當做綠籬。

 這三十年老棕竹長得又高又壯,適合扦插的枝位置高高,我拿了鋸子,先登上一個水泥預鑄的半圓體,再沿著登上一座矮磚牆,一手扶住棕竹的主幹,一手努力去鋸。第一回合鋸下來好幾截,發現不夠插,第二回合再循原來姿勢攀上去,不料那該死的水泥體竟突然崩裂散碎,我連人帶鋸重重摔了下來,摔在一大堆危險物之上,痛得只差沒昏死過去。

 姿態怪異的躺在跌下來的位置上好久,也不曉得究竟還站不站得起來,斜眼一瞧,身子和一堆碎水泥塊竟重重壓在三株七里香上,把它們都壓得變了型,也不知道是不是連主幹都壓斷了,這一驚再也不敢繼續賴在地上,趕緊掙扎而起,忍著疼痛順手把七里香上的石塊水泥塊弄開,順便證明手並沒斷,然後,把自己的身子撐起來,呵,痛是痛,居然還站得起來,沒事沒事,腳也沒斷。

 回想那一摔,手肘先著地,手肘因而破了一塊;瞬間背部再觸地,右背也因而出現了個怪怪的V字型撕裂傷外加青紫一大塊;記得隨後腦袋瓜接著又重重撞上磚牆或什麼之上,只差沒撞出火星,摸摸頭,頭還在,而且似乎完整,摸頭的手掌上沒沾半滴血,證明沒跌得「頭破血流」,果真說沒事就沒事,沒騙人也沒騙自己。

 大致上還好啦,傷皮傷肉沒傷骨,砂子替我敷藥,我哇一聲跳出老遠,覺得擦藥比跌倒更痛,可見這一跌事實上也沒有多痛。

 陽光下的小小湖,波光艷歛,划著小小船繞湖真是舒適無比之事,瞧,這下真真證明了老頭的老骨頭沒問題了吧,擔什麼心?

 只是,心中還是非常非常感謝菩薩保庇,天哪,那有落點落得這麼美妙的?姿勢稍一偏差,搞不好又搭上喔伊喔伊朝急診室衝了。謝天謝地,下次不敢了。
















上一篇:雨夜送花人

下一篇:四十元之花

WitchVera 2012-12-22 15:44:11

菩薩保佑~

版主回應
杯杯說難得這一次跌跤好像是慢動作
像跌在一個軟墊子上
一定是菩薩的手掌啦

謝天謝地
連皮肉之傷也完全痊癒了
2013-01-04 11:59:41
太陽 2012-12-20 13:21:31

好驚險喔~~
祝一切順心如意

版主回應
金多謝
以後一定好好盯著他事事更加小心!
2012-12-20 22:55:33
angel 2012-12-18 14:20:10

有些事讓年輕人去做吧!
非要自己動手,也得有人在旁扶著,看著
雖然你很幸運,只是皮肉傷,但還是要多觀察
如果有什麼不舒服,一定要去看醫生的
不要怪女兒會緊張,這種跌法是會傷人的啊
請以後多留意啊

版主回應
但願他真能記住這教訓
而且記久一點
妳就沒看到那個「現場」有多怕人
能跌得那麼輕鬆還真是奇跡呢
也不想想這一跌害得多少人替他擔心
真沒良心
2012-12-20 22: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