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12:54:08(砂子)

鐵板麒麟






「祝 高朋滿座 圓滿成功!」

   這是一位好友在mail中給我的祝福,祝我今天的麒麟講座及親子彩繪麒麟兩項活動順利而圓滿。蒙他金口加持,今天所幸有驚無險完成了任務。

   這兩場活動配合我的2012麒麟大展~尋找麒麟的人舉辦,直到前一個晚上,主辦單位還非常擔心沒人參加,因而來電要我想想辦法。可是,我真是一點辦法也想不出來,我或許能上場教畫畫,上場講故事,要我拉客人就真是束手無策了。

 沒辦法啊,我告訴一早從新屋前來情義相挺的一對好友:真沒人的話,就我一人講給你們兩人聽好了。兩人猛點頭,答應當最死忠的參與者。

 主辦單位佈置了許多桌椅,我心中想著,少擺幾張好不好,如果座位空蕩蕩,十席九空,很難過耶,倒不如為我兩位好友準備兩隻椅子,我們三人坐著鼎談更有趣。

 結果,出了大大意外了,忽然間一波波參加者冒了出來,幾分鐘裡頭把座位完全坐滿,主辦單位緊急加了好幾組桌椅還坐不下,只好婉拒一些晚到的人,請他們下週末中秋節前夕再來。下週末同樣活動還有兩場,而此時原準備的彩繪用稿也被悉數索取一空。


 接下來真正的挑戰才開始。這是連著的兩場活動,第一場講麒麟的故事,第二場接著親子彩繪。關於麒麟我是有備而來的,我的講義刪節成「兒童版」都還長達十八頁,我可以講一整天呢。現場卻是老中青皆有,我不知該把我的「放送頭」朝那一個方向對準。

 這一下顧得了老一輩就顧不了年輕一輩,為年輕一輩講偏偏又兼顧不了四歲、五歲、六歲七歲的稚齡兒童,自命講場老手的我,竟然完全失了焦。

 好一陣之後市公所主任秘書適時趕到,致詞,為我解了圍。我趁機調整一下思緒,替小小朋友們再講兩個麒麟送子的故事之後,直接宣佈課程進入彩繪麒麟的階段,於是大大小小彩筆齊揮,人人快樂畫麒麟,忘了我的故事結束得那麼早。

 今天講麒麟算是遇到了鐵板麒麟,踼痛了腳。

 果真,再認真的準備也會有失算的時刻。

 台下男女老少,似乎沒怎麼察覺到我的心慌意亂,我卻再明白不過,今天講砸了。對不起今天的參加者,29日那一場我一定要扳回一壘!


















DSC096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