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21:39:19(砂子)

南岸秘徑






 一直鍾情於北岸,尤其是北岸「黑森林」及紅樹林的明媚風光。最近因為探訪石滬,多次走在南岸遊客時常密如游魚過江的綠色隧道,發現其實南岸也有非常多有趣的秘景勝境。

 例如,兩個石滬群靠南那一組大約有五口左右石滬的一區,想前往欣賞,只有兩個小路可以到得了。其中一條是由綠色隧道南端約四分之一處岔出去的一個小支線,非常漂亮。

 這一條步道寬僅容兩人並行,週邊是密林。茂密的防風林以黃槿和木麻黃為主,但也散生了許多本地植物如林投、苦楝等等,林相豐富優美,密不見天。有一回我走在前頭,驚見高高樹梢直立著一隻黃褐色大鳥,我輕聲招呼二十步之遙的砂子和她的好友,但在她們快步靠近我之前數秒鐘那鳥已驚起而飛得不知去向了。我知道這一帶有貓頭鷹,但那是夜觀才見得了的,竟在大白天看見極像貓頭鷹之物,只可惜沒帶著相機,錯失了。

 小徑約有兩百公尺,盡頭築有一座亭,亭濱著海,亭畔另有沿著海岸築成的小路可達一處名叫天涯海角的景點。雖然亭邊許多垃圾殺了風景,至少視野無限壯闊,海天一色足以滌洗身心沾染之泥塵污穢,也可稍減垃圾滿地之醜敗。

這裡便是觀賞石滬之處。漁民也利用這兒略事休息、整補。

桃園縣的海岸防風林,十之七八毀於林口火力發電廠及其後陸續由政府增闢的海岸大小工業區,新屋海岸算是唯一「一息尚存」之地。其實台灣位居亞熱帶,森林具有熱帶雨林的特質,生態理應極其豐饒有趣,政府不屑發展雨林觀光,平白給了我這喜歡安靜及樹木的人佔了大大便宜,每次入得林來,總有進入童話秘境的驚喜。

「移民」新屋,除了結識許多非常棒的好朋友,更擁有許多非常喜歡的好去處,真是幸福事。

















上一篇:大坡稻草人

下一篇:創意力就是實力

Uncle 2012-08-04 06:33:36

有步道看起來安全多了

版主回應
沒步道不敢走也走不進去
有溜呢

早安大叔
2012-08-10 07: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