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18:18:00(砂子)

一座車庫





 等待了四年,我們終於有了一座漂亮的車庫。

 這是白石農莊的小鐵皮屋蓋好之後就一直期待的事,車子一直晾在這個含鹽份極高的濱海地區實在讓人心疼,因此長久都期待著能快快為它找個家。只是退休生活家庭收支得仔細些,即使小小車庫也得列入預算,於是一拖多年,委屈了寶貝車。

 七月初,請了師傅來為大園老家頂樓蒙上一層鐵皮屋頂,這將近四十年的房子漏水漏得非常嚴重,我的上肆樓畫室、女兒三樓的書房漏得最為慘重,連神明廳都滴滴答答甚至水流如注,因此決定把四樓畫室和後側我的臥房都重覆一層鐵皮屋頂,同時向前後延伸,這樣還順便多了兩個小小室內空間,至少可以再撐一陣子了。

 老家小型工程完工之後,看到工人認真的模樣,請「老闆」順便為我的農莊車庫估個價,這老闆郭清雲先生曾任陳康國小家長會長達三任之久,海派熱情而且負責認真,我和他有一見如故之感,估好價,七月十九日老家水泥地板一完工,二十日他的工班人馬就開來了新屋,動工啦!

 二十日把大樑組合,豎立,固定,埋好,完成基本架構。二十一日完成屋頂和牆壁的C鋼框架,二十二日組裝牆板和屋頂,二十三日做屋簷排水和鑲裝兩座鐵捲門,二十四日星期日休息一天,二十五日兩位水電師父來組裝電路系統和照明系統,二十六日進行收尾工程,連帶著把我們的正門做了改裝,原來是人車同行一長排的木柵門,有了車庫之後得以人車分道。就這樣一切搞定,終於我們的車庫完工了!

 我要求郭會長兩件事,第一是外觀,給他看了我們加拿大玫瑰小築車庫的樣式他便已胸有成竹,第二件是整個工程全程保密,別讓女兒女婿知道,他和她熟,稱她是「整個陳康國小唯一敢罵我的人」,我希望他保密,是想看到女兒女婿有天忽然發現農莊多了座漂亮車庫嚇脫了下巴的驚訝表情。郭會長堅守承諾全程保密,果真,二十四日女兒女婿和他們兩個女兒外加嘟咪一車前來,被已近完工的車庫嚇得誤以為闖錯了人家。

 有了車庫了,而且是花了少少錢建起來的漂漂亮亮大車庫,完全和玫瑰小築一個樣,一下子讓白石莊變得有如玫瑰小築的複製版。

 接下來,心中出現了新的構想:這車庫建得這麼漂亮,只住車子太可惜了,只要略加裝潢,裝上燈光,白天把車子開出去,本身不就成了一座小小展覽室?在這兒打造一座社區微型美術館,和社區芳鄰共享藝術之美豈不妙哉?出現這構想時,畫家黃昆林、徐明義、范姜明華、國家文化資產總管理處主任王壽來、台北市文化局長謝小韞、桃園觀光雜誌社社長宋孝民等位女士先生好友正好相繼到訪,對這樣想法無不大大讚成而樂觀其成,有了眾家老友的支持,看來我得努力教學演講去賺裝潢費和開張費了。

 已故陳一石老師生前有一個心願,想要在蘆竹鄉他的居處建一座小小私人美術館,可歎天不假年,辭世匆匆,子女迄今似也未能完成他的遺願。如果我的小小美術館開得起來,我第一個想展的是陳老師生前慨贈給我的幾件作品,那是我心目中美之極致呢!

























上一篇:富有

下一篇:今天魚兒不爽

C 2016-05-12 02:06:13

你好,好漂亮,請問這樣多少錢呢,老闆的資訊可以給我嗎,謝謝您
camihoney@yahoo.com.tw

Julin 2011-07-29 15:17:25

突然有個領悟,
如果車庫還希望能這樣用那樣用....
不久以後, 會為了這個那個, 而再度把車子停在外面喔!
不過我想, 到時候為了這個那個, 石頭爸應該又甘願把車給晾在外面了吧!?

版主回應
杯杯負責空想
我負責把關
妳就不知道他那腦袋
一天到晚不曾停下過

放心我這守門人會很負責的即時制止他的胡思亂想
2011-08-01 17:18:33
青魚 2011-07-29 13:33:13

愛車的豪宅~
感覺挺不錯的!
恭喜車居落成~

版主回應
車子一定開心
代表車子接受妳的恭喜
謝謝!萬分感謝
2011-08-01 16: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