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16:26:25(砂子)

忙碌九月九,久久久



 

 我擔任顧問的一個中央機關下午發給我一封mail:老師:九月份您一共幫我們處理了三十一篇文稿,請您核對一下,以便為您奉上稿酬。

 三十一篇文稿,哇!稿費雖然沒多少,這量可還真不少咧,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九月份,九月份我在幹嘛呢?

 九月份,我和全家團結一致,替母親辦了告別典禮。沒有多風光,因為本來就不想搞風光,但蠻完美的,幾乎所有到場的朋友都是精挑細選的,也都留下了同樣一句話:這真是一場溫馨,美好,讓人感動的告別。這樣,也就夠了,我想,媽媽在天之靈會同意也會滿意我們這樣辦的。

 九月份我還做了些什麼呢?九月開始我替「兩個半」學校駐校,擔任他們的駐校藝術家。兩個是正式受聘的,另一個是追加進來的。我非常喜歡這個工作,和小朋友及老師們都處得極為開心自在,我忘不了那一天:「啊!畫好了當然要簽名,簽名同時還要簽日期,今天是二OO九年九月九日,現在是上午九點九分,嘿!真巧!快快跟我一起讀秒:九分零一秒,九分零二秒,零三,零四…零九!簽!簽下二OO九年九月九日九點九分九秒!」沒想到那麼可愛的時間,正好和一群多麼可愛的小朋友相處。

 九月份我還開始舉辦兩場畫展。一場在我所駐校之一的潛龍國小,展在他們漂亮極了的圖書館裡,展出的都是水彩、壓克力、彩墨作品。另一場展在平鎮市社教文化中心。在潛龍國小這場伴隨好幾堂藝術課程,在社教文化中心這一場,伴隨四場親子藝術活動,已完成的約五分之三活動都很熱鬧熱絡。而且,兩個展場的每一件作品,我都為他們一一寫了創作心情,完完整整,沒有偷工減料。

 還做了什麼呢?九月份我移植了十四株木瓜苗,一小叢黃椰子,播了二十八株四季豆(全部發芽了,後來還在玫瑰花架下再補種了五六株,也都發芽了!)種了一批馬鈴薯,天天按時執行替幾百株植物澆水除草任務,沒有偷懶過。

 還有,我們撿回來一隻苦命的流浪狗,我們載著他去找醫生,載著他去找好的收容歸宿,最後我們送別了他。

 還有,我們替白石農莊的塔樓改建了兩個小樓層,使他今後有了個迷你的樓中樓。

 還有,我們得到了一對可愛的金雞,那是一位非常棒的老師在教師節當天送給我們的,新屋農莊有毒蛇,我們不敢把他們養在農莊,因此帶回大園家的後院養,現在他們已逐漸適應新環境,還生蛋了。

 還有,評審了桃園縣兒童文學年度大賽(今年我評成人組的童詩和中年級兒童散文兩組),這事可不輕鬆,因為不能隨便評而誤了人,每年都把我搞得頭昏眼花。參加了一場鄉志編審會議,倒是難得輕鬆片刻。

還有?對了,三十一篇文稿的處理工作也不輕鬆呢,何況,還並不止這一個單位。

有一首我很愛的歌:九月九的酒。今年九月九,還沒尋回喝酒的心情,卻是忙碌久久久久久。砂子說,忙著心亡也,我可不認為,忙得開心,忙得高興,每一件都讓我感受到活力十足,那有心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e73u3v3sv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