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3 11:36:07(砂子)

我在平鎮開畫展(二十七)世紀之塔




位於桃園觀音鄉的白沙岬燈塔是全台灣最西邊的燈塔,也是台灣第二高的燈塔,建於日治時期的西元1899年,今天畫她時,她正好已滿一百一十歲。

這座高度三十七公尺的白塔,經歷了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以及數不盡的颱風、大水,依舊屹立不搖,我的老師故一石先生曾畫過她,用筆厚重卻又瀟灑自在,可惜我就是學不來,只能一而再,再而三返復的畫。

這件作品起稿於二OO八,二OO九才再加筆墨完成。一件半開宣紙的小小作品跨了兩年有什麼稀奇?這畫中主角,跨的是以世紀來算的呢。所以我就讓我站在畫中,凝視著,冥想著這種時空因緣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