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 14:32:42(砂子)

感恩這個可愛地球村

 

 

 我們的阿咪漸漸漸恢復了生活的常軌,我們讓她回到學校上課了,再過幾天她就可以回爸爸家,和哥哥一起上課一起放學,除了變成一位「帽子美女」一出門就得穿長袖戴大帽子,除了藥物讓她變得胃口太好,除了頭髮漸稀,…等等少量的後遺症,其他一切都正常,最擔心的「三十八度C」警戒線也沒有出現,醫師再三提醒,逾越這一條防線就得立刻回醫院,到目前為止的最高紀錄是三十七點八,她天天替自己量測並詳細紀錄血壓和體溫,天天依照規定的種類和劑量吞服各種藥物,總之,一切都在一步一步回到原來的軌道上,昨天晚上全家還一起到內壢一個特大號的大賣場去享受逛街購物之樂。我在心裡一直一直喃喃自語: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

 台灣真是一個多麼可愛的社會啊,不只台灣,地球村真是可愛啊!

 回想著這將近一個月來的點點滴滴,我只覺得像是家裡突然失了火,火勢來得又兇又猛,幸好的是我們並不孤單,所有認識或不認識的人都衝出來了,一句句金玉良言有如最勇猛的火場搶救員,幫我們分攤了所有的苦痛悲愁,如此真心真意真情的熱誠相挺,讓我們有勇氣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讓我們全家更加緊密團結起來,走出了痛苦和陰霾,我們活回來了。

 如果沒有如此排山倒海迎面而來的熱情慰藉,我們會在黑暗中盲目摸索,備感孤寂無依,我真真無法想像我們承受的苦會有多少個倍數,我也不知道我再堅強再努力卻能或不能熬過去,原來我是如此不耐壓力,原來我的堅強只是假像。

 所有的朋友們,我要用這一篇短短文章向您們致謝,致敬,我和阿咪,和家人感謝您們的真心真情,感謝,感恩。

  ◇

 種樹的季節,我和砂子,和玉米尫一次又一次回到我們的小小農場認真種樹種花種菜,這一季我們種了四十多株樹蘭,二十多株蒲葵,二十多株羅漢松,兩株文旦,兩株紅棗,四株木瓜,一株龍眼,一株槴子花,二十株千頭木麻黃,十五株桂花,兩株茄子,好大一群紅粉撲,好大一群紫牡丹,好大一群胡椒木,好大一群黃蟬,好大一群青葱,好大一群雪茄。除了羅漢松每株以四十元買到,以及文旦龍眼茄子木瓜和槴子花是花錢買來的,其他都是免費得到的。這些都是小小的花苗樹苗菜苗,大部份高僅盈尺,我們卻種得很開心也很僅慎,希望花木們一一成長為地球村的好公民,為地球村的美好盡一分力。

 常常在種樹的時候想起,我已漸漸進入垂暮之年,願以餘生,陪同這些樹苗慢慢長大,如同看著家裡的小朋友們一個一個慢慢長大,這真是美麗、浪漫而充滿期待與驚喜的晚年安排。如果樹長得夠快,或許我可以在上頭掛一張吊床,或築一座樹屋,讓全體小頑童陪我這個老頑童一起嬉鬧幌盪,這是多麼美好的期待啊。

 在悲苦流淚的日子裡頭,喜訊慢慢的蘊釀著。越洋的MSN除了持續傳來小女兒和她的另一半以及另一半的全家人隔萬重山隔浩瀚海的真心關懷和祝福,還有更新的消息:年底,我們的珀女婿要得到一個最有趣最精彩的獎賞了,不知是牛寶寶還是牛妹妹,卻百分百肯定是Made in Taiwan,可以確定的是回家渡年假的歡樂時光中老天爺賞賜的愛之結晶,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

 所以啊,所有的人都得好好記得,千萬不要因為痛苦太甚,忘了這人間世還有美好與驚喜在慢慢蘊釀著…

 



布朗 2009-03-24 01:08:48

關於防UV,我一位紅斑性狼瘡的朋友給我這個網站,是她的醫師推薦的,我也買過他們的防UV衣服。很清涼,夏天穿長袖不會很熱(不過南加州乾燥跟台灣還是不一樣的天氣啦),給你參考看看,如果需要為咪咪添購防UV的衣服時可以考慮。他們的防UV衣是經過皮膚癌協會推薦的。http://www.coolibar.com/index.html

版主回應
好的,謝謝妳!
我已告知咪媽了!
台灣夏天是會熱死人的
尤其是海島氣候一流汗
黏黏的,更不舒服
2009-03-25 08:12:35
Uncle 2009-03-23 19:12:44

出生以後
記得看看有無MIT認證標章啦
哈哈哈
恭喜恭喜

版主回應
你是說屁股上會打一個 Made in Taiwan
哈哈哈
2009-03-25 08:14:05
Julin 2009-03-23 11:28:52

生活能回到正軌, 就是件值得感恩的事!
排山倒海的祝福與打氣, 可不是每戶人家都能享有的.
還是得感謝上天的眷顧!! (終於等到這份好消息, 真令人開心!)

版主回應
石頭杯杯常常說我超幸運的人
天老爺特別照顧我,我說是愚人有愚福
感謝網路上認識的朋友
還有妳們
2009-03-25 08: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