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00:07:40(砂子)

蜜年

 

 

 台塑進軍石化工業開始大舉設立加油站時,集團照例要推出一個識別標誌,在那之前台塑各個事業體採用的標誌上下兩個弧形,只在中間部位求變化,聚合在一起有如蜂巢般可以無限擴大延展,加油站的標誌設計出來以後調子完全和以往不同,屬下內心忐忑的送到王永慶先生面前請他裁奪,怕的是被刮一頓,王永慶看了只淡淡一聲:甘一定愛安呢?卻也沒有否決,這就是目前我們常見的台塑加油站那一組有花、有星星等等圖案的由來。

 

 女兒忽然問我:老爹,晚上我們一塊兒出去吃飯喔。

 我哦一聲,表示知道了,好啦。

 她再加一句:要穿正式一點的服裝喔。

 想起又是西裝又是領帶的場面就不自在起來,但我也只淡淡一聲:甘一定愛安呢?同樣也沒有否決。於是大夥出門前一陣梳梳洗洗,穿穿戴戴,上了車我再問一句:去那兒呢?遠嗎?

 女兒說了個地方,渥的天,差不多就在多倫多央街隔壁條路了,為了一頓晚餐,甘一定愛安呢呀?

 

 車子一轉,來到了一個大大停車場,一座華麗而且古色古香的大大住宅出現在眼前,不會吧?來這兒吃飯?這不是有錢人家大宅院?原來沒錯,大宅大戶人家,而今改為餐廳,是大多倫多市有名的古建築餐廳。這大宅院的起造年代,恰好和我出生年相同,只比我稍稍大了剛好一百歲而已。

 放眼是衣香鬢影對對紳士淑女進進出出,幸好謹守老人固執不得的原則,出門前乖乖穿得得體,否則這下準被擋在外頭。

 好美的建築外觀,好雅的內裝,好合宜的照明設計,好多好多好極了的藝術品,我從大廳的巨大水晶燈、天花板的玻璃彩繪鑲嵌一直欣賞到每一盞燈,每一面牆,每一座梯,到熊熊燒著的壁爐,一路看進去,這那兒是來用餐?分明是來到了一座美術館了嘛。

 可是真真來用餐的,服務人員彬彬有禮無微不至的照應,由於是住宅變成的餐廳,餐區分成了好幾個區,廚師就在桌旁為客人現煎牛排,現調沙拉,那優雅的動作那裡是剁剁剁剁炒炒炒炒的廚師?簡直是一位舞台上頂著光環的舞者嘛。而這多倫多知名餐廳也非浪得虛名,菜色果真不凡,食材新鮮,料理完美,滋味還真是無可挑剔的完美。

 

 女婿忽然變出了一束鮮花,原來是這樣啊,原來今天是那麼重要的日子,我竟熊熊給他忘光光了,今天是我們去巴基斯坦一週年的日子咧。就在這兒,一年又幾個月前同樣在這一個地方,他精挑細選而又精心安排在這兒向女兒求婚的,我女兒被這樣的羅曼蒂克嚇呆了吧?於是就在去年的今天,我們千里迢迢飛到巴基斯坦,在那壯麗無比的粉紅色百年大教堂裡把女兒嫁了。

 就是那個位置啦,他先是如何如何搞鬼,搞得我幾乎掉頭走人,後來接著如何如何,又如何如何,害得人家當場飆淚,於是,於是就迷迷糊糊被訂走了。啊女兒真真老爹對不起妳啦,把妳一個人擺在這遙遠的北國,那禁得起人家發動集團軍凌厲外加首謀精心策劃的攻勢啊?老爹老媽應該在場幫妳壯膽,幫妳保持理智和清醒的。可是話說回來,這男生很棒啊,那麼認真,那麼寬厚,那麼忠實,那麼體貼,老爹老媽當時即使在此拿著放大鏡、顯微鏡認真挑剔也挑不出問題,給妳生一對美麗的大眼睛,幸好不只是擺著好看而已,還真真管用,這一生大事妳的選擇看得可真精準。

 

 我沒有好禮物啦,我就給妳們畫張卡片吧。重要的是真心的祝福。

 別忘了今天餐廳裡告訴妳們的話,婚姻很堅硬,就像這碗這盤般堅硬無比,刀切不下,牙咬不斷,但婚姻也很脆弱,隨手一砸,就砸了。珍惜著用這碗這盤可以永遠的留傳千年萬年,不珍惜嘛,一下下就碎得面目全非了。

 婚姻生活一年了,看到的是妳們把蜜月延長成了蜜年。但願你們不但蜜月成為甜蜜蜜的蜜年,而且年復一年,年年都是蜜年直到很老很老,直到一生。這就是老爹唯一的禮物了。

 蜜月,蜜年,蜜紙婚蜜錫婚棉婚銀婚金婚什麼婚,真情就好,甘一定就愛來這麼貴極了的地方呀?看小輩們甜在心裡,樂在其中,好啦好啦,安呢就安呢啦。反正老爹沒有王永慶先生的智慧和財富,至少學會了同一般口氣,甘一定愛安呢呀?好啦好啦,安呢就安呢啦。




 




 



WitchVera 2012-07-21 01:21:19

瞧~ 小娃兒多可愛, 只是女兒永遠是父母一生的牽掛呢.

祝 安安

版主回應
子女永遠是父母親心頭上的甜蜜負擔
子女無論幾歲
都是父母心中的小孩子

晚安
2012-07-24 17:08:03
(悄悄話) 2012-03-28 16:32:57
Pat 2012-03-18 19:57:40

真的非常謝謝您的回應!我一直在反覆咀嚼您的話,因為他也是在國外生活多年,加上他的家人都非常的nice,當然再怎麼西化但骨子裡還是傳統保守的,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因為在現今的社會裡,不管是西方國家或是在台灣,大部分的人都失去了傳統應有的規範,我本身討厭抽煙和喝酒的人,也不喜歡去酒吧,本身就不大愛吃肉,所以所有的穆斯林的規範對我而言都不是難事。(雖我知道您的女婿家不是穆斯林)

我並不想去打擾您女兒,雖然我很早以前就有拜讀她的部落格文章,但我只想做一個替她開心的讀者,因為每個人的問題都不一樣啊!有問題的話我會跟她請教的,畢竟她接觸巴基斯坦的時間比我久很多。

我只能說目前各方面都非常順利:他家人都非常喜歡我,我也是打從心裡喜歡他們,愛他們,只是就像您說的:包容!這真的很重要!

版主回應
看妳是很認真的作功課喔
人生總得謹慎走
如此認真週密思考
而後就可放心而行啦
三思而後行嘛
不要三思而不行那就白白浪費了人間諸多美麗事

無限的祝福
像祝福我們家小女兒般
2012-03-19 11: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