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03:33:51(砂子)

超會賺錢的歐吉桑

 

 這些日子來,我一直注意著那位超級會賺錢的老人家。他只是濃妝艷抹的坐在那裡,便有從早到晚大排長龍的人列隊等候和他合照。他的收費可不便宜,人們對著他卻總是眉開眼笑。

 我老了也可以幹這一行啊,坐以待幣,何其開心。可惜我的肚子沒他的大,可惜我有鏡頭恐懼症,只對少數幾人的鏡頭笑得出來,可惜我也沒有哄大人哄孩子的好耐心,小朋友肯讓我親親抱抱我就向他親親抱抱,不肯,拉倒。這麼一想,即使我夠老了,也幹不了這一行。唉,我還是乖乖回台灣當農夫去吧。

 

 這老人穿著紅衣,戴著紅帽,一臉的白鬍子,造型恰如台灣近代神話人物吳鳳先生,他也是神話人物,卻沒吳鳳被編得那般悲壯慘烈。他便是西方世界永遠說不清是真是假的聖誕老公公。聖誕老公公何其遙遠,眼前便有一位,有笑容,有體溫,還會抱著你,給你一枝拐杖糖,還不快快來親近一下他,和他合照一張相片?

 這便組構成了資本主義世界裡最真實也最銅臭的浪漫。你付我錢,我賣給你一個美麗的聖誕節之夢,讓你帶著你和聖誕老公公的合照回家擺上一輩子。一輩子耶~算來真是付費有理,而且付得太便宜了

 大致從十一月初,大大小小的mall裡就出現了聖誕老公公,他們談好了一個mall裡只容一位聖誕老公公駐蹕以免互相搶生意壞了和氣,也講好了扮相一定得統一步調以免你的老公公年輕而我的老公公年老,或是你的老公公留著伯朗咖啡的翹鬍子而我的老公公留著肯德基爺爺的短山羊鬍。彼此約好,準備停當,就開始了一年一度的撈金大任務。

 可不是老公公一個人單刀赴會,這是一組分工嚴密,各司其職,訓練有素的團隊,大家分工合作在mall裡最棒的位置架起一個最漂亮最有氣氛也最迷人的聖誕場域,有如蜘蛛密密織好牠的大網之後,自有眾人依著規定的時間,規定的收費標準乖乖帶著鈔票或是信用卡前來排隊。於是,在長龍隊排得夠長而時間也算得正好的時間,老公公適時現身接受歡呼,隨即挨著秩序一個個或是一組組上來,完成最具像的聖誕圖騰證書。看他們收錢的收錢,記帳的記帳,帶引孩子的帶引孩子,一手搖鈴鼓一手按快門的搖鈴鼓按快門,可忙得沒一個閒人。

 天天眼前都排著長長隊伍,每個前來謹見的都得給他一個超完美的聖誕老公公式笑容,這可真是高難度,臉不僵啊?笑不累啊?換我,可能三個人以後笑臉就變成哭臉了。

 還是當農夫自在,管我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瘋就瘋。還穿什麼紅衣,戴什麼紅帽?我穿條短褲趿著雙藍白拖就可以上工啦。




 







上一篇:市區閒走找鹿去

下一篇:剷雪小調

小卿 2008-12-11 04:55:31

上次&quot聽&quot新聞(沒時間用看的)
剛好聽到說扮聖誕老公公還要有些規定的呢!(應該就像當保全要有良民証的那類規定是吧)

jaco 2008-12-10 22:47:21

每個人心中都曾存在著一位可愛的聖誕老公公
^^

flower 2008-12-10 03:36:07

這樣賺錢其實也很有樂趣

版主回應
要有童心~才會開心! 2008-12-10 11: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