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22:59:59(砂子)

口說無憑

 

 告訴女兒:今天去農場澆水的時候,看到一隻比貓還大的老鼠,還有大約二十隻烏秋,在在我們塔樓頂上吱吱喳喳,好熱鬧呀!

 女兒問:有拍照嗎?

 沒有,那有澆水還揹著相機的?

 口說無憑!女兒說。

 是囉!口說無憑嘛,這年頭謊話太多,什麼都得講證據。

 可是,在自己的農場澆水,拔草,那會帶相機呢?即使帶了相機,一隻大老鼠從眼前蹦蹦蹦蹦的跑過去,誰有辦法來得及去照相?以前機械式相機直接就可以按快門,現在的電子相機,從打開開關到完成電子對焦到按快門,至少也有兩三秒鐘,何況還得從皮套裡把相機請出來,又得再加上兩三秒或五六秒。這些動作還不能太快,太快一個閃失有可能把相機搞掉到地上,那就損失慘重啦。

 可是,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咧,老鼠從小湖岸的草叢裡朝苦楝樹林裡跑,離我約二十步之遙,跑得不算太快,但也不慢,不像貓,反而更像一隻兔子。體型大約有二、三十公分,壯碩極了,真是畢生僅見。

 而那群烏秋總數之多也稱得上少見,烏秋唱歌有時就幾個音節反覆著,有時卻是重唱、對唱,尤其是兩隻烏秋對唱,婉轉起落,悅耳之至。以前最多一次看五、六隻左右,這一回看到少說有二十隻,聲勢驚人。

 我用mail告訴砂子,或許農場無人之時,才是動物朋友們最自在也最快樂之時吧。幸好我們也不是天天去。

 

 那天家蓉爸下水清理空心菜,發現了一條菜蟲,肥又大,體型還真是嚇人。家蓉把牠連蟲帶菜交給她娘,她娘拿過來企圖嚇我,老實說長得可還真是噁心極了,我愛大自然或許是愛假的,遠遠一條毛毛蟲出現,我寧可為牠繞路,或乾脆回頭不散步了,但在孩子面前我也只得舉著牠,讓她們拍不到我一臉驚恐的表情。

 那晚我遍查昆蟲圖鑑,沒能查出牠是什麼蟲。放下圖鑑,我和大家聊天,沒想到她更早我一步已查過了,這一本厚厚的圖鑑,她從頭到逐頁翻遍,仔細比對,她的心得是:那些幼蟲的圖,雖然都是手繪的,卻都長得非常噁心。

 這真是和我完全一致的心聲。但這麼噁心的圖,為了查出真相,她還是逐一看過,這孩子的認真態度可真是深獲我心。

 這毛毛蟲有多大?多肥?多噁心?這一會可是「有圖為證」了。我把圖片傳給砂子,她說,在多倫多咱家玫瑰小築的葡萄架上已經看過一次,所以這一次沒被嚇住。





上一篇:十月螢火蟲

下一篇:五十年前

D & A 2008-11-05 14:15:45

我在母親的菜園裡也發現過這肥綠的菜蟲,我覺得還滿漂亮的~~~偷偷的將牠放到另一區,避免被他人發現時慘遭毒手...

Heidi 2008-11-04 17:43:01

我也不清楚.
記得當我瞥見那條蟲時,
始初還以為是捲曲的葡萄葉,
後發現它在蠕動爬行,
定睛一看 ....
哎嚘喂 ...
嚇人啊 ((((((

Heidi 2008-11-01 03:10:10

這種大又肥的綠蟲
我小時後在鄰居家的葡萄架上見過
當時嚇得我全身發冷起雞皮疙瘩 .....
此刻見到這張照片
還是感覺挺嚇人的 .....

版主回應
葡萄架上的蟲蟲特別大
為什麼呢???
2008-11-01 11: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