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12:45:53(砂子)

賭場不敗秘技

 台灣是否開放賭場的問題一波三折,拖拖拉拉幾十年都還在「猶抱琵琶半遮面」階段,最近新聞似乎又在炒作了。前幾天趁著暑假帶了家裡的五個小蘿蔔頭去首爾玩幾天
,雖是親子團,行程少不了還是被安排去賭場繞了繞,也第一次見識了導遊面授「賭場不敗秘訣」的高招。

 三十一個團員組成的親子團,小朋友佔了十七個,一路吱吱喳喳好不熱鬧。這些「超級貴賓」一進賭場,立刻有專人引導到設在大門內左右廂房的「貴賓室」去,裡頭有什麼呢?一間是遊戲間,溜滑梯、圖畫書、各式玩具琳瑯滿目,另一間則是電動玩具間,乒乒乓乓讓人玩瘋掉的地方,兩間都有免費飲料任你痛飲,遊戲也一切免費。若非我超齡太多,真希望就留在這樣的貴賓室算了。

 大人玩什麼呢?當然直殺賭場最重要的核心地帶賭博大廳。在車上,導遊早己殷殷面授賭場不敗秘技,此刻大家如法泡製,直奔而去。

 什麼是不敗秘技呢?原來這家賭場為了引誘客人進門之後掏錢下注,而不要只是做一個壁上觀者,特別設計了兩種入門禮,一種是精緻的錀匙圈,一種是漂亮的樸克牌式打火機,入場者只要憑著一張入場券,再加三萬韓幣,便可換取其中一種禮物。

 這三萬韓幣不是入場費,因為入場是免費的,三萬韓幣直接兌成籌碼,意思是:你至少得利用這三萬元的籌碼賭他一下。

 但是,台灣旅客太利害了,絕大多數不想賭的客人都在換了籌碼之後,拿到禮物便直接跑到另一個櫃台把籌碼換回現金。賭場最後祭出了高明的一招:這三萬塊首次兌得的籌碼,用紫色來標示,有別於整個賭場裡的其他顏色的籌碼。而紫色籌碼不可以直接兌換現金,換句話說,你想要禮物,這個新規定逼得你一定得「買」進三萬元籌碼去賭一賭才行。

 但是,賭場有政策,賭客有對策,導遊教大家拿籌碼,領了禮物之後,直奔一個樸克牌比大小的賭盤前下注,說穿了很簡單,只要私下配對每兩人一組,下注時其中一人押大,另一人押小,無論開出大或小,這個「二人組」一個輸一個贏,合起來等於是沒輸。就這麼兩回合下來,紫色籌碼完全漂洗成可以兌換現金的籌碼了。

 這招利害!我和砂子倆坐在沙發喝著免費咖啡、可樂,遠遠看著同伴們在那兒玩著這個「賭場不敗」遊戲,人人興高采烈換到了禮物,看來賭場碰到台灣客,真真沒輒了



 我沒有換籌碼,也沒有下場賭大小,但走出賭場大門時,我還是得到了一個漂亮精緻的打火機。因為導遊看我實在笨到不行,光是賭大小這麼簡單的賭局都不會,好生同情之下,把賭場給他的打火機偷偷轉送給我了。

 叮!嘿,很清脆的聲音,也果真冒得出火,好打火機。


{刊登於聯合報繽紛版960906}
福建魷魚 2007-10-11 11:10:25

我去台灣時也換了個鎖匙圈,而且還贏了錢哦~哈哈!
看來你平時都不賭吧?

來亂ㄟ... 2007-09-27 23:10:48

帥ㄚ!~~賴打21點....恩~有錢拿嗎?? = =

聽磨也 2007-09-26 23:21:20

荷官大大
哩共也哇聽沒有耶

        石頭就是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