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21:02:47(砂子)

豪宅水餃宴



 家裡先後來了兩批朋友,分別是兩位女士,一位男士,他們彼此也熟,閒聊一陣之後,時已近午,男士提議到他家午餐。我雖抱怨他「到人家家裡來拉客人」,但想到這位男士擁有鄉裡人人稱羨的千萬豪宅,好奇心作祟之下,也就不再推辭這樣唐突的邀約,和砂子雙雙同意前往。

 出發前,這位男士說:中午吃水餃吧!接著,一一徵詢在座每人所要吃的量。我十個,兩位女士各五個,砂子也要五個。男士問完,打電話回家交代:帶朋友回家午餐,請為客人準備二十五個水餃。

 砂子和兩位女性友人同乘一車,我則領先上了他的豪華賓士當前導,出發了。

 車子轉進一條岔路,遠遠的就看到了好大一幢建築物,巍峨聳立在田野中間。他告訴我,房子佔地五百坪,光是土地就花了一千多萬元。圍牆都是石材砌起來的,石材和大門又花掉一千多萬。連地帶房子加裝潢,一共花掉五千多萬元。原來不是千萬豪宅,而是五千萬大宅門呢!

 大大的停車場,大大的挑高三樓的客廳,客廳分兩區,一區用來泡茶聊天,擺著紅木明式家具,另一區則是鋪著厚厚地毯擺著法式家具的西式風格。一路參觀上去,特大號還擁有「閱兵台」的主臥、和「摩鐵」一個樣式的特大按摩浴缸和浴缸前的液晶大電視……,另外還有幾個像是舞廳一樣設有舞池的視聽間,以及一個設備齊全的麻將間。


 在大家嘖嘖稱讚之後,進到了餐廳。大大桌上,擺了一個盤子水餃,外加一大碗青菜豆腐湯。

 二十五個水餃,請了四個客人,居然還有剩的。

 這樣的富豪別墅,這樣的宴客方式,即時讓我頓悟不已。

 第一:有錢必有原因,不浪費,從小處著手,應是他如此有錢的主要原因之一吧!

 其次,待客之道,誠懇、自然方是上策,大家一塊兒吃水餃,要吃幾個,就下幾個,方便自在,誠意不減。

站在愛地球惜資源的方向來看,如果硬是搞來一大桌菜,大熱天大家也沒胃口,徒增女主人不便,增加客人積欠「人情債」的壓力,還無端糟蹋地球資源,罪過更大。

「我自己努力賺錢,建大一點的房子犒賞自己,也不想留財產給子孫。」男主人娓娓道來,客人無不點頭同意,我環顧每一位客人,沒有感到被怠慢的神情,想必都和一樣,欣然接受這樣的豪宅午宴。
{刊登於聯合報繽紛版八月三號}
虎牌 2007-08-16 14:49:39

沒錯沒錯
豪宅主人都這樣
25個水餃不錯了
我們都是帶龍蝦去別人家做客的
真是吃垮了

空(舞情) 2007-08-10 16:29:16

珍惜身邊的資源
積少成多 人人都是富翁

Uncle 2007-08-09 22:07:24

因為我們都來關心豪華鐵皮屋幾時要完工
誰管你們要吃幾個水餃哇?
哈哈哈

版主回應
重點啦!
鐵皮屋幾時要完工嗎!
水泥工的部份已算完成了!
鐵工還沒!
水電還沒!
有水井!
看的到水~用不到水!
哈哈哈
算完成一些了啦!
2007-08-10 08: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