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23:23:01(砂子)

摺一隻小紙船

哎,很凉呢,我都有點起雞皮疙瘩的感覺了。

 今天的夕陽只呆呆一粒,但從二樓「窗」的位置看夕陽時還是看到了美景:一架耕耘機在遠處的田裡忙著,好大一群白鷺圍著它飛翔。可惜下了樓梯取得相機再上來,白鷺群不知往那兒去了,只剩三五隻留著陪耕耘機。

 只好隨意拍兩張,下了樓,坐在工地的鐵皮上吹吹晚風。

 鐵皮屋蓋到今天已快兩個月了吧?還沒門,沒窗,沒屋頂,沒地板。有的只是一個房子的骨架。但光從骨架已可感覺整棟房子蓋起來會是什麼樣子了,光從窗、門、陽台的位置一站,也可以想像以後的窗景是啥咪模樣。

 風從小小湖面上吹來,好凉呀。

 小小的湖,此刻仍聚滿浮萍,幾乎看不到湖水。

 看著湖,想到一位女士的話了。

 那天去開一個愛心基金會的董事會,我是董事之一,到得早了些,便和另一位董事聊了起來。她是一家非常大規模的跨國公司的董娘,態度謙和,我們只在董事會才見面,卻總是無所不聊。那天她問我忙些什麼,談完了忙得慘兮兮的近況之後我想起了我們的小小鐵皮屋,以及鐵皮屋前面那個頂多才四百來坪的小小的湖,我說,或許以後我會弄一個小小蚱蜢舟,月光光的晚上划著繞著小小的湖,隨意在這裡划兩下,那裡划兩下,她聽得眼睛都亮了起來。

 忽然,被插了話:哈哈,你說是摺一隻紙船,吹著它在你們的湖裡繞圈圈嗎?

 我們一起回過頭,插話的是另一位董事,老公是一個重要社團一任十幾二十年的領袖。雖然家財或許遠遠比不上和我聊小湖的這位大大老闆娘,或許相較之下還不及人家十分之一吧,但是在地方上己算是赫赫有名的有錢人家了,我曾聽她說過,在這地球上,她們已找不到新鮮好去處去旅行了。

 是呀,她家如此錢多多,聽我家小小湖只四百坪,當然覺得頂多只能玩玩紙船啊。

 是啦,是啦。我們家小朋友都愛紙船,紙飛機,鐵皮屋蓋好一定會玩得非常開心!我只好這麼接下去了。

 那天被無端插進來的這樣一句話搞得中斷了我們先前眉飛色舞開開心心的話題和心情。但我是挑人講話的,和喜歡火金姑的人聊火金姑,和喜歡撿楓葉的人聊紅紅的楓葉好漂亮,好像我的朋友們大多也都是這些愛火金姑,愛樹葉,愛小小小小湖的居多。我幹嘛被搞壞了心情呢?如果早一步知道她靠近來,我一定也有許多適合她的話題的。

 此刻,和砂子坐在小小湖畔,雖然工地零亂,卻依然滿心歡喜。

 不管湖大湖小,不管吹著紙船跑或划起小小蚱蜢舟,我的歡喜心都沒有不同吧,天色如此之美,清風如此之凉爽舒服,鳥語聲聲,綠樹處處,這真是一個美景,一個美夢。

 做做夢本來就是快樂的事,何況小小的夢中美景,竟已就在眼前。

 何況,摺隻紙船,本來就是非常好玩的咧。

上一篇:澆蝌蚪

下一篇:有了一口井

過客是誰 2007-05-24 21:46:36

哈哈看砂子對過客留言的回應
好像不知是誰喔?

小男人Tom 2007-05-21 11:51:25

感覺這個鐵皮屋蓋起來一定會很棒...

在台北住慣了...真的會有一種落寞感

會有一種想逃離大都市、逃離人群的感覺...

看了你的文~照片...有種輕鬆自在的感覺^^..

緩緩腳步...再出發

版主回應
所以說有空要往鄉下走走~感受一下{莊咖郎}的純樸 2007-05-22 01:10:30
過客 2007-05-20 21:59:50

說起這個鐵皮屋和可以放紙船的小湖的故事
真是奇緣一場
那是土地公公最慈悲的恩賜吧!
闖蕩大半生起起落
居然有一個可供築夢之處
真是太高興了

當然我也曉得
對於一草一木寸土寸泥
我們畢竟都只是暫時停棲於上的過客
我們珍惜這個因緣都來不及
吹吹小紙船或是真真弄個小舟
都好啦
感謝各位好友老友新友大大回應
520,祝福您
石頭和砂子

版主回應
石頭當過半輩子的土地公ㄚ! 2007-05-22 01: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