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 03:03:53(砂子)

誰是兇手 {新作}

 
 
 
 
正想推門進去,發現裡頭擠滿了一大堆遊客,於是我們悄悄離開,決定先到別處逛逛才回來。

 這裡是一座大大公園裡的玻璃溫室。溫室裡種滿許多北國難得一見的植物,是我們每次來這公園必到之處。今天公園蠻熱鬧的,有好幾對新人在這兒拍婚紗照片,剛剛在溫室裡的,正是其中的一對新人,和他們的賀客。

 等我們逛了一大圈,回到溫室,發現這些人都走光了,好大一座溫室花園,空蕩蕩的等待著我們的光臨。

 裡頭,枝繁葉茂的長春藤、比籃球還大的球形仙人掌,比巴掌大的重瓣金黃朱槿、盛開的吊燈花…處處綠意,把溫室妝扮得有如南國勝境。

 但是,只逛了一小段距離,我們就感到掃興了:好不容易長高的柱狀仙人掌被折斷了,紫色石蓮花被踩碎了一地,好多漂亮的植物枝折藤斷!

 我則忍不住開罵起來:沒水準的一群!

 肯定是剛剛那一群搞的!所有的摧折斷裂都是新的傷痕,不是他們,還會是誰。     
 想到剛才門口還停了一輛加長型的豪華大禮車就更加令我動怒,坐那麼漂亮的大禮車,沒有同樣漂亮的人品,有什麼可驕傲的呢?

 繼續朝溫室裡頭走,突然一陣聲響,從我們的頭頂傳來。

 我和妻一同抬眼,最上頭,玻璃屋頂和鋼樑的結構之間,居然有一隻大大的松鼠在那兒跳躍、奔走。

 啊?松鼠怎麼跑進來啦?這溫室裡頭栽植的有許多都是相當脆弱的植物,照理說出入的門都上了自動閉閤的裝置,松鼠應該是進不來的,可是自動啟閉的調溫窗還是有縫隙可供牠們進出,公園裡松鼠多得很,我常懷疑牠們一定比遊客人數還多,結果,在外頭撒野也就罷了,竟還溜進溫室來,真教人忍無可忍。

 「我們錯怪人家啦,兇手在這!」妻指指頭頂,輕輕說了這麼一句公道話,想起一分鐘前我對前一批客人的懷疑和憤怒,我頓時慚愧起來。

上一篇:搶公園

下一篇:鳥迎面 {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