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7 17:29:10小卷

美好的北海道時光

這一次的北海道之行 雖然決定倉促

還好有大毛負責找資料 挑行程 比價格 聯繫業務 負責付款等事宜

讓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可以順利成行也留下了個愉快的旅程回憶

這五天四夜的北海道旅行 帶著橘寶跟旅行團 也是第一次的體驗

因為我們已經有好幾年都沒有參加過跟團的行程了 且又要帶著兩歲正調皮的橘寶

原本擔心跟團的行程會很急促 或是帶了橘寶會不方便

但還好一切擔心的點都可以克服 且也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先來第一張可愛的橘寶在機場Hello Kitty專區拍的照片~

很粉嫩吧!

 

這是在機場忙著上網的宅媽XD

我們這次是跟可樂旅遊的團 主要考量是出團的時間跟小童的價格

因為我們希望利用中秋連假時出團 不過因為決定的比較晚能選擇的團已有限

原本也有看五福 山富 雄獅...等旅行社的團 最後可樂比較符合需求

團費大人三萬有找 小童兩萬 不過出國真的很花錢呀!(心痛中)

這次橘寶表現良好 坐飛機四個多小時也沒特別哭鬧

而且坐車或是外出遊玩 橘寶也能盡量配合 

(有準備玩具跟食物在車上娛樂他)

當需要花比較多時間走路的時候 他也多能自己走

真的很累想睡午覺的時候 我們也會抱著他走或是停下來找地方休息

最後幾天我們的團友幾位阿姨們都稱讚橘寶很乖又可愛 可以常帶出國玩



這次旅遊五天四夜 我們有三天晚上住溫泉飯店 享受了泡湯的樂趣

連小童我也帶他去泡過一次女湯 (登登)

不過考量小童不適合太熱的溫泉 我是讓他腳泡在溫泉內而已 

且時間不會太久 讓他也體會一下泡溫泉的樂趣(是媽咪愛泡吧?!) 

小童穿日式浴袍的樣子很可愛吧!






這是我們在大昭國家公園的照片

跟團騎腳踏車還是第一次的經驗 

(橘寶坐前座也騎得很開心)


有一天的行程是上函館的夜景

感謝這幾天旅遊的天氣都很好 藍天白雲之外 

加上氣候也很涼爽舒適 但又還不至於寒冷

除了最後一天有下雨之外 尚屬於很適合旅遊的天氣喔!

而且有一個夜晚我們還有看到漂亮的星辰

連回程的飛機上都有看到閃亮的星星



可愛小兔

旅行就是這樣 到不同的國度裡去體驗當地的人文風情

這是我第三次去日本旅遊了 一直很欣賞日本的乾淨整齊跟文化

讓我們可以很安心帶小童一起去 且日本的洗手間大多都有親子廁所設備 很方便

看了很多北海道的好山好景 某一個層面來說 日本的北海道讓我覺得很像加拿大

因為有很多很多的天然資源 農產業 跟自然景觀 是很相似的

還有日本對於高齡長者的照顧或社會福利等制度

對於人民的尊重也是很類似加拿大的 這些仍是台灣望塵莫及的地方

(當然台灣也是有台灣可愛跟與眾不同的地方)這幾天跟大毛與橘寶朝夕相處 也共度了很多歡樂的時光

看到照片裡的笑容 就知道旅行的意義

就是要與親愛的人共度這些美好的歲月光陰

一同感受美景 一同創造歡樂愉快的感覺 一起看著照片回憶這些點滴

這就是一種幸福的滋味呀~

而且橘寶在旅行的這幾天裡 突然很愛說話

有一天我先去泡完溫泉 用紙杯子裝了乳液回房間內

橘寶拿著裝著乳液的紙杯子跑來問我說: "媽媽, 這是什麼?"

簡單的一句話卻是他之前沒有主動問過的話 讓我印象很深刻

或是沿途中他很喜歡找自己喜歡的點看

例如到一個景點 他很喜歡找石頭玩 或是走在比較高的階梯或是看著沿途的小昆蟲

雖然可能讓我比較沒機會看到大人想看的美景

但卻是用小童的眼光去感受他看到的世界

或他覺得有趣的事物 也是一種新奇的體驗

晚上我們睡在榻榻米 他也是睡得香甜 也愛喝北海道的鮮奶 魚類海鮮等

我還有餵他嘗試了納豆白米粥 還有著名的冰淇淋

雖然這麼小的小童對於此次旅遊 應該沒什麼印象

但是在爸媽的回憶裡 相信永遠會是個難忘的經驗

也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阿咪 2013-09-28 11:28:56

很感人的前言(?),MARY跟小卷所說的,跟阿乖一家帶孩子出國的感想一樣。他們也因此愛上去日本自助,已經兩年了,接下來明年他們也要繼續辦下去。

我也很想帶孩子出國去玩,不過現在她還不會走,人又比較大摳,我不想抱或揹她,只好等她大一點,現在就是跟MARY一樣,找地點休閒一下。正在期待小孩長大能夠創造一家人出遊美麗回憶的時候...

鴨子 2013-09-28 09:27:19

太棒了
期待後續~~
我預計等北海道下雪了之後也要去!(抖...)

Mary 2013-09-28 00:24:14

偷偷copy我同事跟她德國老公帶一歲baby回歐洲及美國玩的心得: "親子關係: 旅行中的風景寶寶其實都不會記得,但是可以培養親密的親子關係的好機會,夫妻容易有口角,但記得大家都是為旅程順利,偶爾鬧脾氣就別放心上。" 真的很貼切!

橘寶很棒, 居然能夠適應團體旅行. 我有很多同事也都陸續帶孩子去日本自助旅行, 但是目前我還沒有這個打算. (宅媽覺得帶孩子出門很累~ 只能玩定點那一種~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