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11:38:08

糸吉 女昏 言己 ( 二 )

夏天了。台北市好像沒有蟬聲可以被我聽見。

白強尼去上班了,
我大約九點十點起床,去吃飯,喝咖啡看報紙,運動一下午;
有時候阿雅或華小鳥來找我,
我們一邊做各種器材然後喘不拉嘰還是要聊天,
時間很快就過了,五點去洗澡,換衣服化化妝,
然後就跟白強尼去吃飯,有時候要跟姊妹們去聊天,
就換白強尼去加州運動等我,然後再一起去做一些生活裡的雜務,
買礦泉水和衛生紙,逛燦坤,加油,看漫畫;
回家白強尼研究他的股票和裝潢,把衣服丟進洗衣機,
我在旁囉哩囉嗦說我今天發生甚麼事情,我朋友說了甚麼,
一邊看港劇日劇韓劇,吹頭髮,
揚言要變很瘦之類的然後偷吃幾口冰箱裡的東西,曬衣服,
趕在夜深之前熄燈,睡覺。

當然有時候會去看電影吃大餐,有時候會吵吵架說殘忍的話,
有很多時候要離開對方去完成一些責任。

在一天的開始和結束之間,
很多時刻都不那麼特別,
甚至有時候,我們必須比剛開始的時候更努力地去證明自己對於對方的特別,

對於戀愛我們好像已經夠大了,對於結婚,卻好像怎麼努力都還太小。

那一天阿雅的大姐姐問我們啥時要結婚,
白強尼說還沒還沒,等出國回來。

這星期五我們終於要搬到大房子去,
一個新的階段,
有時候會害怕感情有沒有變數,事業能不能成功,這一些沒有人能知道。

但最重要的是不管我們身在哪裡,
我知道你會要我騎機車要再抱緊一點,
淋過雨的座墊總是先跳上去用褲子幫我擦乾,

夜裡快睡著前會伸過手來牽著睡覺,
清晨要出門之前會記得告訴我再睡一下,
記得告訴對方第一千次我真的很愛你。

前天從台南開車回來的時候白強尼聽到吳克群的歌問我說,
北鼻你會不會希望我寫詩給你?
我一直雞掰地大笑,我說我會高興但是我不敢看內容。

這個問題你可以五十歲的時候再問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