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21:21:22

又是一個破碎的少女心(上)

我有一個叫做蘇阿大的朋友,她年紀跟我差了一年,
生日早我兩天,前兩個月她跟交往五年的男朋友分手了。

有一天我工作完畢累慘慘地洗完了澡,她打電話給我,
拼命大哭,二十分鐘後她已經開著車子到我家接我,
半夜十二點,我家附近什麼也沒有,只好去碧潭。

我上了車就開始碎碎念,
我說你看你,早叫你不要逞強阿,
不要假裝沒有事情,
就要讓自己徹底痛阿,
痛到在地上打滾什麼事情也沒辦法做,
痛到所有的以前你在罩的親朋好友都來照顧你,
把東西咬一咬再吐給你,讓你吃點流質的食物...
她聽著一直掛著眼淚哈哈大笑。

每次有什麼感情困擾我都會走路去碧潭思考,
那時候通常什麼都吃不下,
不過因為這次不是我分手,於是乎我們停好車去7-11,我買了可樂,阿大買了一包薯片,
碧潭橋頭有唯一一家還沒有收攤的燒烤攤,
我們就不知為何就買了起來。

兩個人拎著一包烤肉就坐在橋中央,還都穿裙子,
反正心都碎了,內褲被看到也沒關係了拉,
冷風颼颼從底下灌上來,蘇阿大ㄧ邊吃, 一邊大哭。
我一邊聽,一邊想起這種我也曾經有過的心情,
一邊覺得這家雞腿真的烤得還不錯吃。

我覺得人很脆弱,感情也很脆弱,只有劣根性是頑強的;
而我其實這麼多年來,經過一些事情,
但我這個人始終沒有改變,
以及“人是永遠無法改變對方“的這件事情,也沒有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