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15:36:22

『派突娜』 ─ 第一章 #歌舞伎町#

作者前言:

有看過『派突娜』的讀者,希望可以把它當作一篇新東西看,如果未曾看過的讀者都把它當作一篇故事來看,如果看完此章節,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會這樣子之類的問題,因為本人也回答不到你(汗),我希望可以抱著這輕鬆的心情來完成它,畢竟一開始我沒打算把它以『故事』形式來寫下去。

謝謝

希望沒有把大家心目中的『派突娜』破壞了

PS:早前發現有人貼了『派突娜』的某一章,現在在此發表聲明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註:故事是以聖誕節賀文接著下去。

 


「你在搞什麼!」

忽地一把憤怒的責罵的聲音從房間內響起,所有人都不敢停下手上的工作,那怕到時受罪是自己。

從外面望向裡頭,只見同事被罵得狗血淋頭,山田弦叶心裡為同事默禱,至伊崎右典去過『派突娜』後,脾氣就一直都這樣子,看來最近自己要小心為妙的。

「山田,這堆文件下午一時前給我。」

正當山田弦叶在發呆時,伊崎右典拿出一堆小山丘的文件放在桌子上,一副命令的口吻說道。

「下…下午一時?」

她沒聽錯嗎?目光即時望向掛牆鐘,都已經十一時了,他在開玩笑嗎?

伊崎右典似乎察覺不到山田弦叶的訝異,八般正經的回答她,「對,總之吃午飯前我要收到這堆文件。」語畢,伊崎右典又返回房間埋頭苦幹去。

「弦叶,你有沒有覺得老板越來越忘我?」此時同事安田章大走過來,吃著棒棒糖的問道她。「他最近被女朋友甩了嗎?」

「我不知道。」

她雖然是秘書,但是別人的私人事她沒興趣去過問,而且他不是被女朋友甩掉,只是弟弟離家出走的,果然跟森龍貴說的一樣,是一個戀弟情結的笨蛋。

「我不想跟文件渡過我的春天……」

看著一堆積如山的文件,山田弦叶喃喃自語說道,只不過事實上她是沒辦法逃避的,誰叫她只是一個打工族。

 

 

 

 

 

 

他該不是有近視的嗎?還是遠視?怎樣會少了兩位數字??

山下智久確認手錶上的時間以及日子,是沒錯的,今天是他出糧的日子,但怎樣跟他想的不同?銀碼會少了的??

正當山下智久在經理房上網查看自己的的戶口時,門外忽地傳來聲破碎的聲音,本以為不知是誰打破東西,然後內博貴一副緊張的樣子走進來,但山下智久都不察覺發生了事。

「智久!你快點出來!」

「搞什麼?我沒空理玻璃碎。」

用手示意內博貴離開,然後正要拿起打電話到銀行詢問有關戶口一事,但是內博貴說了一句話便使他停下手。「你不出來的話,龍貴會殺人啊!」

「咦?什麼?」

雖然戶口的錢十分重要,不過要是惹起森龍貴,到時候他多三位數字都彌補不了損失。山下智久即時拋下電話,跟內博貴一同走出去。

「你去了那裡!」

走到廚房去,便看到森龍貴跟一名身穿便服的男子在爭論。「你以為你是誰?現在什麼時間?你現在才出現!」

男子一點都不懼怕森龍貴的態度,一副我行我素的囂張態度回答,「我是廚子,我喜歡什麼時間回來就什麼時間回來,你管我什麼?」

「你來『派突娜』工作,你便要遵守這裡的規則。」

「哼!笑話!遵守…?」男子聽到這詞語有點感到可笑,道:「若不是爺爺拜託我也不會來,我爺爺怎樣說也是六星級廚子,但竟然來到這種地方做廚子,還要是一間牛郎店,根本就浪費了爺爺的實力…」目光最後落在兩位學廚身上,「而且我不認為在這種地方出身的人可以有什麼作為。」

看了看周圍,男人的面色更為難看,一張鄙視的樣子,「不過是一群只會看錢就什麼也會做的男人,也許連學廚也是……」

一句如觸犯禁忌的說話,下一刻山下智久想出手阻止也來不及,只聽到一聲清脆的掌拍聲,大家都來不及反應,只見男子的面上烙下一掌狠狠的五指印。

「你這女人…!!」

生存了廿多年的他連母親也從未打過他,如今竟然被一個不男不女的人摑了一巴,教他如何消下這口氣,「你是不是神經病!」

森龍貴的表情更是史上最為生氣的樣子,道:「一個什麼也不知道的人,我可不容許有人侮辱『派突娜』,即是你是橘先生的孫子也不會例外!給我道歉!!」

「哼!我有說錯嗎??這裡是牛郎店,是為了錢而去做任何事的地方,如此骯髒的人,有何資格跟我說侮辱兩個字??」

自掘墳墓的說話,看來他不知道森龍貴生氣時可以達到什麼程度,只見她已經走上前想

好好教訓眼前口不擇言的男人,站在身旁的兩位學廚卻一同捉住了她,道:「龍貴,他怎樣也是橘先生的孫子…」

「我理他是誰,我不允許有人這樣說!」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我說的是事實!一個女人做什麼牛郎經理,都不見得你是什麼乾淨東西。」

「哎呀…發生什麼事…?」

正當森龍貴氣得想殺了男子時,一把慈祥和善的聲音從緊張的氣氛響起來,頓時所有吵鬧聲都消失了,大家一同望向門口,原來是『派突娜』的廚子,橘先生。

橘先生眼前情形不是想像中的好,於是急步的走上前,詢問一番,「呀…龍貴,發…發生什麼事?是不是慶太說錯話令你生氣?」

由小型便開始經營到現在成為新宿最署名的店舖,橘先生都一直擔任廚子的位置,所以對於森龍貴的脾氣十分清楚,也知道自己孫子的為人,那怕二人會是火星撞地球。

看著自己的爺爺向外人賠罪,橘慶太心裡莫名地生氣,他捉住橘先生,道:「爺爺,你幹什麼要道歉!我都沒有……」

「你給我閉口!」話猶未了,橘先生嚴厲地責怪橘慶太,害他一時間都不敢再說半分話。只是那一聲怪責換來一連串的咳嗽聲。森龍貴即時走上前,擔憂的問:「你沒事嗎?橘先生?」舉手向內博貴示意,接著奉上一杯溫水,「先喝了它,慢慢的。」

「嗯,麻煩你,龍貴。」

然後又從口袋拿出一袋剛看完醫生的藥丸,橘慶太即時上前幫忙把藥丸拿出來放在自己爺爺的手上,接著橘先生喝了一口溫水再把藥丸吞下肚子。

「怎樣橘先生會回來,醫生不是要你在家休息嗎?」

剎那間,森龍貴的怒氣都不知道飛去那裡,關心地問道橘先生。

「今晚我約了須賀小姐,會為她送上最好的晚餐,我怎可以回家!」

「但是廚子病了又怎樣煮東西?」

「放心,只是一點毛病…咳咳……咳…」

「不行,不行!!」

終於一直在後面的山下智久都看不過眼走了出來,然後指住橘先生,「我身為『派突娜』的老板,我絕對不容許不健康的人上班,你今天給我休息吧!要是病不好就不能回來!那不是要求,而是命令!!」

「要是我回家,那麼有又誰代替我?」

「哎呀!你少擔心吧!!」山下智久滿懷笑容,然後拍拍橘慶太的肩膀,說:「不就是有你的孫子在嗎?而且你忘記你還有涼平和龍一嗎?孩子終有一天也要離開父母身旁。」

走到兩位的中間,山下智久拍拍二人的肩膀,「是時候給橘先生看看你們在他身上學了多少東西,對嗎?涼平,龍一。」

「嗯。」二人一同點頭示意,接著森龍貴再說,「要是被須賀小姐知道因為自己而令橘先生沒辦法休息,她本人會更加過意不去,所以這幾天你好好在家休息,不要太想我們的事。」

「內博,麻煩你送橘先生出門。」

橘先生想說話也沒機會便由內博貴送到門口去。回頭過來,森龍貴轉身望到橘先生的兩位學徙,「涼平,龍一,今天就拜託你倆幫忙一下橘先生的孫子。」

「啊…咦…呀……嗯,我們知道了。」

偷瞄橘慶太的反應,只見他與森龍貴零眼神接觸走到更衣室去,開始他應該要做的事情,語畢,森龍貴獨個兒走入休息室,而『派突娜』開始也忙碌起來。

到了晚上,客人陸陸續續的走進來,有幾位女仕看到森龍貴也在場時,也即時走上前擁抱她,「龍貴!我很想你啊!你去了那裡?」

「啊…前小姐…你最近好嗎?沒見你一段時間,你又美麗了吧!」

「你很壞的!平時的你都不那樣子說的!說!是誰教壞了你啊!」名稱為前田的女子將唇貼近森龍貴,向著她撒嬌。

森龍貴笑一笑,一面認真的回答,「是前小姐太久沒來了,我平日都是那樣子,不過恕龍貴有事在身,不可以陪伴前小姐,你今天想點名那一個?」

「嗯…今晚我想聽聽玉木的琴聲才作決定,然後再來一支1989年的Cantemerle,可以嗎?」前小姐提起桌子上的紅酒問道,森龍貴恭敬地點頭,接著便走到玉木宏前細說幾句,琴聲便緩緩地在『派突娜』響起來。

 


切了一小塊的牛柳,然後再放入口中,眼前一名約四十餘歲的女仕慢慢地品嚐,將肉都吞下肚子後,然後望向山下智久,問:「智久,你這樣算是欺騙嗎?」

「哈哈…須賀小姐,你真的很厲害,只是吃了一小口便知道不同了。」

「那是誰煮的?」

「你不滿意嗎?」真的糟糕了,難道出來的味道有分別嗎?不過那個橘慶太怎樣也在高級酒店任職過,沒理由會比橘先生的差。

須賀小姐望了一眼,然後又說:「不是不滿意,只是很普通,跟酒店吃的差不多。」表現出一張失落的表情,『派突娜』是女人尋開心的地方,而不是令她們失望的地方,一時間山下智久考慮應否要說出事實,此時在面前換上另一碟牛柳,只見三浦春馬面帶笑容,說:「不如須賀小姐再品嚐它又如何?」

「嗯……你們在挑戰我的『王帝舌』嗎?」

三浦春馬沒有說任何話,只是示意須賀小姐再吃一次。須賀小姐都是切了一小塊放入口中,接著揚起一邊嘴角,再望向山下智久,「智久,我可不知道我會成為你們氣弄的對象啊!」

「不,怎會是呢!須賀小姐誤會了…」

須賀小姐。」

一聲叫道,回頭一看,只見橘先生身穿廚子服走了出來,山下智久楞一楞,不過橘先生卻笑著拍拍他的手示意安心,然後向她欠欠身子,問:「今天的晚餐滿意嗎?」

「橘先生,嗯……」看著眼前的主菜,須賀小姐吃吃的笑了,然後又問:「剛才的是誰煮,我一吃便知道那不是橘先生的,是誰煮出來的?」

「哈哈哈!是我家孫子的…煮得不好吃嗎?」

「橘先生的孫子…不是不好吃,很有酒店風味,只不過比起你的……還差得遠,上等的牛柳當然要配上極品的紅酒來襯托,智久,你便為我選一支最好的紅酒,今天我想跟橘先生聊聊天。」目光投向橘先生,他什麼也沒說,只是點頭示意。見狀山下智久也退下到酒庫找出一支最好的紅酒。

須賀小姐好像很滿意啊……」

在廚房內偷看出去的千葉涼平以及緒方龍一看到須賀小姐面上滿意的表情,便知道橘先生的主菜又再一次勝出她的『王帝舌』。

看到三浦春馬將自己的主菜拿回來後,橘慶太面有難色,看到橘慶太面色不太好,三浦春馬冷笑了一下,道:「你是不是在想為什麼須賀小姐不吃你的主菜?」

一下子便說中了心事,橘慶太抬頭望向他,三浦春馬看他失落的樣子,心裡涼快的跟他說:「須賀小姐說你這款菜太普通。」

「普通??」

橘慶太皺起眉心,要是在酒店裡,他這款菜式必定大受歡迎,而且更是讚不絕口,但在這間牛郎店卻不過是一款『普通菜式』嗎?

千葉涼平跟緒方龍一轉頭望向橘慶太,似乎他不明白當中理由。「其實在這裡的客人不是想吃名貴的菜式,他們純粹想休息的,『派突娜』是給人放鬆的地方,所以這裡就算很普通的菜式也可以成為名菜,而不是那的因為得過獎才去吃的。」

「正因為這點,我跟龍一才跟橘先生拜師學藝,客人也因為橘先生的菜式吸引才到『派突娜』,而老板他們是為了令客人輕鬆才創立『派突娜』,而橘先生是為了送上最好的菜式才走來『派突娜』來。」

「『派突娜』跟外面的牛郎店是不同等級數,它養活了不少人。」

 

#########################

 

疲倦的她選了一個暗角位坐了下來,森龍貴輕嘆一口氣,接著拿出口袋內的香煙,點上它。呼出朦朧的白煙,總覺得自己做了不應該做的事。

「你在想什麼?」

此時山下智久走過來,放下一杯威士忌,然後坐在她的身旁,「須賀小姐滿意嗎?」

「嗯,最後還是橘先生親自出手,須賀小姐不太滿意他孫子的。」如此一說,森龍貴望向他,山下智久又將剛才的話更正,「對須賀小姐而言,太普通了…」

「哼!活該!」

在兩人忙裡偷閒的時候,在門外又傳來一點吵鬧聲,然後走進一五官端正,文質杉杉,而且一身西裝的打扮的男子,向井理有說不出的氣質散發出來,他坐在山下智久身旁。

對於這位稀客的出現,二人都表現得十分輕鬆,山下智久首先問道:「究竟今天吹什麼風?要向井警部你親臨『派突娜』?」

向來歌舞伎町中怎樣說都是龍蛇混集的地方,即時是警察也對歌舞估町裡頭都束手無策。向井理,可以說是警察廳史上最年輕的警部,同時也是山下智久的舊相識,正確來應該是十年同窗,但顯然對他身為牛郎的職業反感的。

「如果說我來要清場,你會有何反應?

向井理語氣平靜,但內容沒有一點說笑的感覺,山下智久依舊表演輕鬆,問:「怎樣?升了警部就要拿我的『派突娜』當作禮物送給你的上司嗎?」

「你認為我是這種拍馬屁的人嗎?,我只是奉命行事。」向井理眉微微的皺起,不耐煩的說:「可以的話,我不想跟你扯上任何關係。」

「喂喂,你這算是什麼意思!你這是跟一個十年感情的人應該要說的話嗎?」

「敢問一句,是誰看上了『派突娜』?」坐在一旁旁聽的森龍貴終於問了重要的一句,向井理瞄了她一眼,默言的把目光投向電視裡的人物。

「這不就公器私用嗎?國務大臣還真的愛小題大做。

只是一個眼神便知道向井理想表達什麼,山下智久冷笑的說,向井理依舊面色不變,語氣卻帶有一點怒氣,「我勸你小心點說話,正所謂『隔牆有耳』。」

山下智久笑容更加燦爛,像是感謝他這位樸克臉的朋友,「你好像忘記一點,這裡是新宿的歌舞伎町,想在太歲頭上動土嗎?我怕到時那位人物擔當不起過個擔子,向井警部。」

「總而言之,好運不會永遠與你同在。」語罷,向井理頭也不回的離開『派突娜』。

「你打算怎麼辦?」

想詢問他的意見,但是山下智久像是沒有聽到森龍貴的問題,一個人在沈思,難得看到山下智久一張認真的樣子,森龍貴也不打算打擾他,所以只是靜悄悄的離開。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