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18:39:30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考古文章系列: 20090712新山/夢湖/風櫃嘴

這一天是韻韻來台北的第二天, 通常這個時候都會一直睡到中午才出門, 這一天也不例外. 這一天要去的地方是我之前看到其他人的網誌, 覺得這個地方好棒, 距離也只在汐止而已, 我的地圖也有把這裡標出來, 感覺雖然有些距離但也還好, 所以中餐就直接跑到汐止附近隨意吃吃之後, 就到我想去的地方了, 所謂的"新山夢湖". 新山還有夢湖其實是兩個地方, 只是因為距離很近, 所以很多時候索性都一起稱作"新山夢湖". 這裏在汐止郊區, 過了汐止市區後, 走汐萬路往萬里方向走, 就會有指標告訴你走一條岔路, 沿著此條岔路一直走就可到達. 其實走起來應該不難, 只是我汐止真的不熟, 走汐止大同路要接汐萬路的時候亂掉了, 因此多走了不少冤枉路.  關於這裡的來由, 其實很多網站都可以查的到, 我講大概就好. 沒記錯的話這裡其實是私人土地, 早期挖坑蓄水要灌溉的, 所以不小心造就了這裡的美景. 現在應該沒有在種植東西了吧, 當時過去沒看到農作, 所以這裡已經全然成了個景點, 湖水也不再用於灌溉, 湖畔還蓋起了咖啡館, 週末假日來這裡的人也不少. 其實在繁忙的大台北地區, 這裡很能夠讓人停下腳步, 山就在旁邊, 又身在湖畔, 林木蓊鬱, 距離市區也一小段路爾, 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加上暑期天氣熱, 來這裡有樹蔭遮蔽, 吹吹自然風, 舒服不過了. 也因此, 就話不多說, 多貼一些照片吧. 既然都來到這裡了, 新山就在旁邊而已, 不上去實在可惜. 只是看到那樣的山路, 真的是暈了, 因為這裡是私人土地吧, 當時的縣政府沒什麼管理過的感覺, 所以說很多都是這種挑戰級的山路, 跟現在很多舒服的登山步道不一樣的. 不過看到很多人的網誌, 都有爬上去的紀錄, 我看看地圖路途好像也不長, 新山似乎也不是多高的山, 所以基本上還是很想爬上去的. 在這裡又要感謝一下韻韻了, 其實我還在猶豫的時候, 她居然很豪爽的跟我說"好啊", 就上山了. 跟我第一次環島一樣, 如果不是因為有她跟我一起出發, 我可能連第一步都走不了. 其實她比我堅強, 可能因為是加護病房的護士吧, 看多了. 我以她的職業為榮, 我以她為榮. 所以說分手後她比我還堅定啦, 不過這樣做, 很對, 很正確的態度. 很多時候她的腳步都在我前面, 我這每天日夜顛倒的奧少年, 體力爛透了. 真的好不容易, 爬到了新山的山頂, 這裡的景色就跟我看到其他人的網誌一樣, 棒呆了. 可惜的是我的相機實在普通啦, 拍不出其他人拍出的效果, 但就盡量囉, 還算差強人意啦, 希望可以一樣有我一樣的感受, 這裡的不思議. 其實大台北地區我跟她也去過了一些山區, 汐止阿土城阿什麼的, 這些距離市區甚近的地方, 一樣可以有著不可思議的風景, 幾分鐘車程甚至不要一小時的距離, 就可到達的地方. 只是我們剛爬新山時, 還有人往下走的, 我們一路上就沒再遇到任何人了, 大部分人還是都待在下面的夢湖, 沒有上來新山還滿可惜的.  只是當天天氣真的有點熱, 所以爬起來的確也流了不少汗, 不過如果平常有在運動的話, 其實並不吃力的, 像我這樣的奧少年都可以, 她那樣因為排班日夜經常顛倒的護士也OK. 只是還是貼幾張看起來好像有挑戰性的照片, 只是其實也還好啦.  其實有點可惜的是, 我覺得我在這裡幫她拍了幾張我認為的好照片, 只是現在的關係盡量不要把她的照片放上來, 要不然把那幾張照片擺在這裡, 我覺得這個遊記會更加完整才對. 所以說, 大家請珍惜現有的, 在你身邊的那個人, 目前所擁有的一切, 一些美麗時光. 緊接著就是下山了, 照片不多的原因就是多半我幫她拍, 那些照片不要擺. 她幫我拍的居然連相機的帶子都拍進去了, 對焦也沒對好, 手震了. 我沒猜錯的話, 那張相片應該是下山時中場休息的時候吧, 體力不好所以要休息, 現在兵當完了好像也沒進步多少... 好不容易下山了, 此時也差不多要傍晚了, 所以天色稍暗了些. 發現湖畔有人在拍婚紗, 在這裡拍婚紗我覺得還不錯, 應該也會有人問說"妳們是在哪裡拍的", 不好猜喔. 新郎新娘我都有偷拍了幾張, 不過還是不要放上來好了. 當然啦, 韻現今已經拍過婚紗了, 我還沒有. 她都按照人生計畫走, 時機對了該做什麼事情, 發現她身邊的同事朋友很多也都如此, 護理圈其實非常單純. 回頭路上, 又多拍了幾張照片, 天色稍暗之後的感覺更好, 整個景色而言, 不像剛到這裡的時候, 光線太強了點, 現在濛濛的, 比較美, 也難怪拍婚紗的現在才來. 最後, 來一張韻韻的背影, 我喜歡她的長直髮, 加上馬尾. 接下來, 轉移陣地到另一個地方, 一樣在汐止, 於汐止與台北市交界附近, 叫作五指山的地方. 其實這裡對於一些台北人而言並不陌生, 只是他們不知道其實這裡離新山夢湖不會太遠. 另外, 這個地方在最近, 是很多單車客喜歡挑戰的地方, 只是他們不會稱這裡為五指山, 而是叫做風櫃嘴. 看了這些照片, 我最近已經打算要買另外一台相機了, 打算買一台旅遊小砲, 原本舊有的3.6倍光學變焦根本不夠用. 另外, 現在的旅遊小砲也都會有自動接圖的功能, 也就是全景拍攝, 這樣一來就不用像我這樣拍三張相片放在一起了, 我懶的作後製, 雖然說後製軟體其實很好用的. 這個地方有一次自己一個人機車兜風的時候有來過這裡, 當時就很想帶著韻韻來, 這裡有一些業者有經營露天咖啡座, 那時候就很想帶著她過來喝咖啡, 坐在這裡觀賞大台北的景色. 這一天總算可以帶她過來了. 不過這一天來到這裡, 有點晚了, 天氣似乎有些變化了, 風勢強勁, 待在這並不舒服, 也難怪這裡叫做風櫃嘴. 
在這裡亂入兩張當時一個人兜風的時候, 所留下來的相片, 當時風和日麗的, 雖然天氣熱但搭上微微的風, 很舒服的. 另外, 這裡真的叫做"風櫃嘴", 至少那裏的涼亭上面也是這麼寫的.  後來我們也沒有在這裡待太久, 風真的太大了, 天色也暗了, 趕快把所點的飲料喝完, 就下山去了. 因為這裡下山之後正是內湖, 所以就決定在內湖吃晚餐. 一時間也不知道要在哪裡用餐, 途經德安百貨, 就進去了.  在德安這裡看到了鬥牛士的燒肉放題, 那不正是我的最愛嗎? 結果看到他們租約快到期了, 那是他們營業的最後幾天, 結果人很多, 要等很久, 我們就放棄了. 非常可惜阿, 後來在新光三越南西店那裡有再吃過一次, 之後在鬥牛士的網站上"燒肉放題"已經消失了, 看來這東西已經沒有了, 在全台灣. 又一個深深的, 人事已非的感覺. 文末再次感謝韻韻當時鐵屁屁般的陪伴, 待在我機車後座那麼久,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