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01:28:29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返鄉之旅_住宿專篇_竹山民生旅店

這一天投宿的地方是位於竹山鎮市區的民生旅店, 這個旅店有趣的地方是, 他有前門跟後門沒錯, 可是只有後門看起來比較像旅店, 前面根本就是一間藥房. 另外, 雖然後門像旅店, 不過後門是鎖起來的, 我當天就被鎖在外面, 還是按門鈴老闆才過來開門的. 雖然前門看起來根本就是西藥房, 不過還是有掛出民生旅店的牌子啦, 因為旅店老闆本身也是位藥師, 所以兩個生意都做. 另外, 也可以從照片中看出, 在旅店附近是相當熱鬧的, 對面有小7, 旁邊就是書局, 屬於竹山鬧區, 應有盡有. 雖然是鬧區, 不過竹山也不是什麼大都市, 所以一點都不吵雜, 晚上的時候都安安靜靜的, 也不會有食物的味道飄散. 停車的話, 後門那裡有空間, 應該可以停個幾輛. 老闆雖然表面看起來酷酷的, 其實很熱心的, 有任何問題問就對了, 他都會幫忙的. 在登記住宿的時候, 就會拿了這副鑰匙給你. 另外, 如果你有網路需求的話, 請記得跟老闆索取密碼, 好連上這裡的無線網路. 拖著沉重的行李走樓梯上了三樓, 一路走來可以感受出這裡以前應該是老旅社吧, 不過近來勵精圖治, 重新整理過, 値得慶幸. 走進了房間有濃濃的復古風, 牆壁上貼的壁紙是仿紅磚的, 上面的木窗真的是早期那種木窗, 重新粉刷過, 玻璃上貼了壁紙, 我不知道開窗外面是什麼因為我沒有開, 應該是外面的街道吧. 另外, 鏡子前面的木桌感覺很像是過去學校的那種木桌, 雖然舊舊的, 不過很有感覺. 除了這些, 東西都很新了, 很舒服, 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 畢竟他們價錢也不貴要強調的是, 這裡雖然有電視, 不過不是所謂的第四台, 而是數位電視, 所以可以看的頻道不多. 當天因為晚上的時間很多, 隔天住宿點早已喬好想看電視的時候卻又沒什麼頻道可以看, 小小悶. 可是如果你真的要看第四台的話, 一樓的老闆客廳那邊有, 還有桌椅可以使用, 順便還可以跟老闆聊聊天. 對了, 我有試過一樓反而收不到無線網路, 很有趣的. 走進了浴廁之後, 就有點不一樣了, 完全感受出這裡的歷史, 雖然說很努力地布置. 相當傳統的浴缸, 記得小時候我們家也有這種貼磁磚的浴缸, 不過早就打掉了. 浴室地板是有鋪塑膠殼, 有點粗, 所以建議一定要穿拖鞋, 要不然腳有點痛. 剛剛有提到老闆很熱心的, 請教他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就跟我講這裡的竹筍包. 竹筍包的確是竹山這裡的名產, 他沒有跟我說哪家, 不過我跟市區的特產店與紫南宮那附近的羅家美食比較過, 羅家美食狂勝, 所以說對竹筍包有興趣的朋友請到羅家美食試試看, 順便再去紫南宮參觀, 再看看紫南宮後面全亞洲最大的消防人員訓練基地, 這也是旅店老闆推薦的特殊景點.   另外有趣的是, 浴室的屋頂還掛滿了塑膠葡萄, 看起來結實累累的. 照片中可以看到牆壁上有附掛式的洗髮乳跟沐浴乳, 所以說備品都有, 畢竟這裡是旅店. 另外, 旅店老闆也熱心的指點著他在蘋果日報上取下的簡報, 點出了這附近的三大景點: 梯子吊橋&太極峽谷, 大鞍孟宗竹林道, 八卦茶園. 除了第一個景點之外, 我這守著書本的人完全不知道後面兩個景點, 也因此成為了隔日我有去走走的地方, 真的很棒的地方. 這個心得是, 不要只守著書本, 凡事可以多看看, 多問問, 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事半功倍. 蘋果日報後來有把這些副刊點過的地方集結成冊, 在我眼中都是精華,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瞧瞧. 其他的備品秀在這張照片中, 有吹風機, 兩塊毛巾, 連絡話筒, 兩瓶礦泉水, 牙刷+牙膏還有塑膠水杯. 還有, 這張桌子真的很像是以前學校的那種, 不是嗎? 很有味道. 南投縣竹山鎮民生旅店, 竹山鎮竹山路125號, 049-2642121/2649916, 0928-956852, 官方網站: http://min-sheng.mmmtravel.com.tw/ , 當日(平日)住宿費用:$850(無法議價)網路使用:無線網路冷氣/數位電視/無洗衣機使用, 插座數不多, 整齊度還OK, 無煙味最後的最後, 這是隔天早上所附的早餐配報紙, 簡簡單單的, 反正我早上吃不多, 這樣就夠了.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