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8 21:01:19Uh-oh 大頭

爸?

如果留晚一點放學 就說每天留這麼晚 回家時間晚了一點 就說要到學校找老師

很好 麻煩 我也可以不用讀了 因為我的學校生活 要跟別人不一樣

如果晚上我只是要出去一下子 就可以被牽扯到學校晚回家的事 罵我罵到好像我不屬於這個家

有人告訴你一件事? 那請你快去學校說 幾次我想休學你知不知道 我的壓力 你有體會過?

沒有 你只是在旁邊 增加我的壓力

很好 麻煩 我也可以一直待在家裡 那請你別說我都沒有別的事做

書? 我不想看 問 回到家現在有誰會看?

錢? 我很想賺 問 能打工自己賺錢自己花 這樣也是我的不對 也要對我凶?

乖? 我不想聽 問 晚上不出門白天幫家裡 難道這是所謂 幫家裡給零用?

我不想靠人 我只想靠我自己

買車了 呵呵 好開心的樣子...凸 說穿了 毀滅一個諾言 換來無謂的謾罵!

怎麼說? 不給我出去工作 幫家裡忙 OK阿 假日要早睡 不睡就不用去 對呀 因為你的想法總是說 我沒精神只是去混錢的吧

不過很抱歉 關於賺錢 我不會去怠慢 因為我知道賺錢的辛苦 重要!! 我也曾經說過 我可以幫忙 不拿錢

我的金錢都被控制了 零用?存下來每個月還車錢 當然 不然我的收入哪來?

零用已經偷偷的在縮減了 你覺得我省零用錢來買車不好 要罵 我也知道 我也想吃飽點

但 如果我有固定工作 是否又會 變成現在這樣呢?

反正在你眼裡 我做什麼都不對 出門 我都會講 但是晚上出門 你就是一個臉

我不知道你怎麼想 現在晚上出門跟父母講的 有幾個? 更何況是成年了?

不要拿哪個乖乖牌來跟我說 因為我 跟 他 們 不 同 生 活 領 域!!

不要拿哪家的小孩的成就來跟我比 因為文憑對現在社會而言 雖然重要 現在要升學很難嗎? 所以九成是屁!!

不要跟我說 聽你的準沒錯 因為我就是聽你的 所以 我活的像個傀儡 連出去也是被唸 即使是假日也是 沒工作 幫家裡 做不好 罵! 出去 天色一黑 電話來 罵!有時候連出去都還沒出去 霹靂啪啦就是一陣 罵!!

我在這個家地位是? 我自己跟自己說!! 《你只被當成一根廢柴》

請你確定 你用的是真正關心到我的方式

我出門 我晚回家 不代表我會學壞

我有車 我交朋友 不代表我會變壞

玩電腦 不想看書 不代表我被帶壞

生活在被髒話罵的環境下 不學髒話 我說 真的有些難

生活在週遭的人都在抽煙 不學抽煙 我說 我可以做到

生活在跟朋友出去都會罵 不要頂嘴 我說 以前的我或許會

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 試問? 什麼叫做真正的壞?

你賺錢養我 很辛苦我知道 但是我不想因為這樣 什麼都要被管

我長大了 我成年了 我不是當初在那聽你講講講的天花亂墜之後在那點頭恩恩恩被欺騙的小孩

我想逃出去幾次 你知道嗎? 幾次我在房間裡想到以前家庭跟現在家庭 你知道嗎?

你從來只知道 言語的威脅 我已經不想想起那時的事情 但每次你卻用脅迫的話語 逼我想起

你是我爸 也不例外 我還是要說 如果威脅是我們的相處方式 那我活的意義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