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21:01:21coffee

封的秘密(八)

「你不信不恐怖?」
「我怎知你說的是真是假?」
「很簡單,你跟我回去,我有時間之門的鑰匙。」
「我早說過沒騙你。」雲皺眉。
「好,那你就要有心理準備了。」攸靈閉上雙眼將手張開,從她掌心慢慢浮現冰晶,冰冷的氣氛越來越濃,霧氣不斷擴散,最後整團冷煙包圍時空之門,漸漸將它侵蝕吞滅,直至兩人靈魂如旋渦狀被捲入核心…

時間回至閃電吵雜的那一夜,事實上還有另一幕在進行,只是沒人知道,因為了解真正情境的靈魂,早被繇司僕人犬謀下手殺害。繇司是誰?她是一個善於製造幻覺的魔魅,性喜迷惑旅行者正循的道路,將他們引誘至萬劫不復的境地。
繇司身材只有正常人的一半,致使她生性乖戾,並以惡作劇為樂。
她什麼都不愛,獨衷一條黑色狼狗,亦即她的僕人犬謀,而犬謀也對她忠心耿耿。
就在封伯爵即將離開城堡之際,強烈的電與熱震撼了繇司,她帶著黑犬來到古堡唯一可和外界相通的地方,亦即伯爵的女人攸靈看管的時間之門。
時間之門具有極為特別的機關,它可以說隨處存在,亦可說從來不曾存在,就像你知道世界上有時間,卻永遠看不見摸不著。時間是抽象的,但它確實存在;許多情形因它而改變,假使你不懂得時間究竟是什麼,就只能任憑它擺佈,並不知不覺掉入路途當中的陷阱,繇司便是在這條深奧難明消失點上守株待兔,等待獵食的恐怖例子。
「你不會看見她的,你只會被她利用而已,利用過後,你將被消除記憶…」
雲在擊碎妝鏡之前,還做了一項錯事。
我們都知道任何事物皆有個盡頭,就像我們可以自由活動於具體空間,但關於鏡子裡的影像卻是可望不可即,但明白,因為它被反射光線探照出來了,只是我們沒辦法過去。
好比時間,只要逝去就恍如鏡中的封塵記憶,我們只能憑想像,卻看不見摸不著,但我們知道它確實存在。
雲當時拼命的推,他竭盡全身能發的力氣將那亙古世紀遺留下來厚重古董妝檯挪開一小角,然後他發現其實那面鏡子是原本自己所認知的兩倍大,直連到地面,就像個門一樣,之前都給遮擋所以看不見。
封已化為蝙蝠悄悄跟在他身後,雲推開霧鏡後,發覺一隻小生物也偷偷跟他一起飛了進來。
那裡面的世界奇異到極點,每條通道上有數不清的平鏡,每面平鏡裡頭都反映出自己,除了霧鏡以外是一片漆黑,就連他腳踩地點也不能肯定有無支撐東西,但他就在裡頭繞,並且試出每片鏡面皆可推開,推開進入之後又是另一層重重疊疊的幻境。
極倒楣的,他當時並沒有碰見攸靈,而是遇到繇司。
「時間之門…生死之輪…命運之閘…即將為你開啟…別再回去…沒有您的生存訊息…呵…」
「什麼?這裡應該沒有辦法發生在我身上才對,因為我是伯爵的僕人。」
「來我這裡吧,交出封委託給你的城堡鑰匙,我會幫你把命運鎖起…」繇司展開魅功,甜膩嫵媚的話音薰人欲醉,就是要逼雲犯下欺主的罪孽。
假使雲真的交出,他的生命剩不到一天,任何可怕的瘟疫皆可令他馬上煙消雲散。
接著他看見每面霧鏡中原本自己蒼老的影像,漸漸變成繇司醜惡的臉龐。
「不!」雲高聲呼叫,在晦暗的扭曲空間裡橫衝直撞,瞥見仍保有自己影像的鏡面就死命推開,一路狂尋出口,化作繇司詭異面容的霧鏡也越來越多。
雲飛奔的大汗淋漓,最後在千百繇司血盆大口中辨出唯獨一頁鏡面是自己的影像,雲卯足全勁將門撞開,終於重新回歸自己城堡裡的臥房。
他二話不說,抄起櫃旁的厚重藤椅便往那可怕的鏡像甩去…然後…一陣原本被隔閡的時間與空間碎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