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12:23:49friday

婚宴上的眼泪

2008.3.29
今天不小心又煽情了一把
本以为我只是一个旁观者 参加cousin的婚礼
但是在一开始新郎致感谢词的时候开始 就有些情绪失控 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却使劲不让它流出来 于是我笑一笑 对自己说 这是一个欢乐的场面 一切都是事先演练好的 不用这么认真

可是,人生啊
婚礼有一个特别环节 请每桌都拿到玫瑰花的人上去做证婚人 并送上一句祝福 结果我偏偏在这个回合破功
轮到我讲之前 试图把胖子写过的词在自己脑海中翻滚 以求摸索出一句合适的词儿能直接套用 结果脑子里面那时候无论怎么想都只有恋爱ing这一首的两句歌词 汗
然后到了我讲的时候 才刚做好自我介绍 说到姐姐姐夫的时候就开始哽咽 然后根本讲不下去 眼泪帕拉啪啦就往下流 停顿几秒后 依旧用哭腔讲完了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祝福词 想必很丢脸吧。。。

算来这是我第四次参加正式的婚礼 之前三次都是同事 并没有这么强的被involve的感觉 然而这一次我觉得是真的在do something 真的有被touch到

看起来 结婚典礼真的很麻烦 而且就算怎么事前周密计划 总让人觉得不够完美
所以 还是旅行 或教堂婚礼比较好吧 哈 虽然现在也没有人要跟我结婚 想象一下 想象一下总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