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17:08:01露葉飄...

Memory ____下

 

Saki加桃續集~

剛剛跑去重看上集的結尾,才發現上集我寫的結尾......

好像鬼片......(爆)

不過是小桃...也蠻適合的不是嗎~(毆)

 

總之~正文開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前輩?」桃子有點不確定的叫喚傳進祐已耳裡。

 

    祐已吞了吞口水,伸出手朝她揮了揮。哀傷和罪惡感從心底油然而生。

    為什麼、為什麼偏偏選這個時候__________ 

 

    「啊啊,你們來啦~~~」就在此時,一個笑容燦爛無比的女孩從窗口探岀了頭來。

    「部長早安~~~」桃子開心的朝麻將部原部長浦原  智美揮了揮手。

    「小桃早啊~~~小祐已,錢包接好!!!」智美用極危險的姿勢把嬌小的身體探岀位在二樓的房間窗口,朝祐已用力扔岀一個錢包。

    祐已伸手接住錢包,抬頭看向智美,跟她四目相接。她眼裡的認真神情讓祐已忍不住怔了一下。

   

 

 

    妳喜歡她,對吧?

    那就別這麼做。

 

 

 

 

   「麻煩你們啦~~~~~」智美把身體縮回房間,然後啪的一聲關上窗戶。  

 

 

 

    瞬間, 安靜。

 

 

 

 

 

    彷彿靜止的時間,尷尬的溫度。只剩吵雜的蟬鳴和滑落的汗水,顯示著一分一秒的流動。

 

 

 

    後來,先出聲的,是桃。

    「前輩,走吧。」

 

    祐已咬了咬下唇。

   

    「嗯。」

 

 

 

    夏天的晴空下,祐已牽著腳踏車,和桃子走在熟悉的街道。

   

    桃子穿著一件淡黃色洋裝和白色的涼鞋,柔順的黑色半長髮在太陽下閃著,一種屬於桃子的淡淡薰衣草香味也還是向往常一樣圍繞著她。一切都是那麼平常......   

    唯一的差別是,兩人之間的無話不談,消失了。

 

 

    剛剛,桃子還伸出手想挽住祐已的手臂,但手伸到一半就縮回去了。雖然早就知道桃已經察覺自己的異常冷漠,但真的看到,祐已還是覺得很心痛。

 

 

    雖然她沒有心痛的資格。

 

 

    「啊,」這時,一輛車從旁邊經過,祐已很自然的伸出手搭住桃子的肩膀,往路的內側靠了過去。

    跟往常一樣的溫暖,從手心傳來。  

    祐已的心緊了一下。

   

 

    這時,桃子噗的一聲笑出聲。

    「前輩你真是的,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啊。」桃子笑笑的撥開祐已的手,但似乎沒有很抗拒剛剛的碰觸。「每次有車都這樣。」

    「我怕駕駛沒看到妳啊。」

    桃子哼了一聲。「怎麼可能。前輩你不覺得我最近存在感變強了嗎。」

 

 

    祐已輕輕的笑了。不知道該抱持什麼心情,桃子還是很喜歡她......   

   

 

 

    兩人繼續並肩走著,祐已低下頭,努力忘卻剛剛手心熟悉的溫暖觸感。

    太陽的熱度越來越強,一低汗水順著桃子的臉頰滑下。

 

    「啊,到了。」桃子突然說道。一間破破爛爛的租書店出現在巷口的轉角處。

    「啊。」祐已小聲的叫了一聲。她壓根兒忘了要幫浦原借書的事。

     

 

    推開貼著老舊漫畫海報的玻璃門,一陣沁涼的冷風迎面吹來。桃子跟著祐已走進店裡,好奇的東張西望。

    「浦原前輩是要借什麼書呢?」桃子邊問,邊從書架上拿起一本漫畫隨意翻著。

    「嗯...」祐已別開頭,臉頰浮出一絲紅暈。「桃妳在這裡等一下,我出去再給妳看。」

    桃子看著祐已鬼鬼祟祟的走進書櫃肩拿了幾本漫畫,然後拿去登記,再光速拉著桃子跑出租書店。平常凜然的前輩現在一副戰戰兢兢的樣子,桃子忍不住想笑。

 

 

    但也莫名的覺得哀傷。

 

 

    「h漫嗎?」桃子笑嘻嘻的探頭問著正在解腳踏車鎖的前輩。

    「...嗯。」祐已嫌惡的看著那堆不管是封面還是標題都很危險的書。

    「沒想到部長看這個啊。」桃子笑著撥了撥頭髮。「可是前輩妳不用緊張吧?妳十八歲了啊。」

    「可是我還是學生啊!」祐已把漫畫拿起來,粗魯的摔進腳踏車前面的籃子裡。「還有,現在的部長是睦月吧。」

 

 

    桃子臉上的笑,慢慢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落寞。

 

 

   

    兩人轉身,緩緩走向智美家的方向。不知不覺恢復的談話,又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

    

 

    祐已帶著桃子左轉,爬上一條路旁種滿樹的小坡道。這時,桃子加快腳步,走進樹蔭裡,停了下來。

    突然回應的冷靜聲音。

    「對啊。」

 

    「現在的部長,已經是睦月前輩了。」

 

   「前輩和浦原部長,也要走了。」

 

   

    祐已沒有回話,也沒有追上她,只是站在原地,靜靜凝視著桃子。陽光從樹枝間灑落,斑駁的光點落在桃嬌小的背影,一種莫名的安靜感隨著風流動。

 

    桃子吞了吞口水,然後轉身面向祐已。

   

 

    「前輩......」平靜的讓人有點害怕的聲音。「我.........」

 

 

 

 

 

 

 

    「是不是消失比較好?」

 

 

 

 

 

 

 

 

    啪。

    祐已牽著腳踏車的手鬆了開來,腳踏車倒到地上。

 

 

    但她沒有察覺。

    「桃,妳說什麼?」

    桃子輕輕咬了咬下唇,努力正視祐已的臉。「是不是我太黏妳了,讓妳很困擾?」

    祐已開口準備說話,但桃子卻搶先一步。 「如果前輩很困擾的話,那...那我真的可以消失喔。那是我的專長嘛。」

    「桃,妳...妳在說什麼蠢話啊?」祐已的聲音有些顫抖。

    「我說的是真的喔。」桃子努力擠出一絲笑容。

   

    「桃......」看著桃子的祐已不停眨眼,似乎無法理解剛才桃子的話。

    「我...我真的......很喜歡前輩......所以......」桃子的手緊緊握了起來。「我不想給前輩添...不必要的煩惱。」   

    「這樣比較公平吧...?每次都是我在耍任性,前輩順著我。所以,這次輪到我順著前輩的想法了。」

 

 

    「只要前輩開心,就好了......」

 

 

 

    騙人。

    這些...都是在騙人。她哪會有這麼聖人的想法。

   

 

    明明就想一直一直待在她身邊。明明就想跟她在一起。明明就想把她據為己有________

    現在卻在講這些話。

 

 

    桃子哀傷的笑了。反正這份感情,本來就不該抱任何奢望。如果祐已要離開她,她也不會責怪的。正要進入大學迎接新的生活,卻必須一直牽掛著一個遠在另一個城市的學妹,而且理由還只是因為學妹的自做多情,這樣很困擾吧______

     沒錯,祐已之前的疏遠,也是因為這樣吧。祐已太溫柔了,這種分開的話,她絕對說不出口。所以,如果桃自己先消失的話......那祐已就不用在煎熬,自己也不用等著面對那可怕的答案......

    她只要祐已開心就好了。雖然她不確定,但這幾年來的的寂寞,應該多少讓她變堅強了吧。如果她離開,祐已會好過一點,那______

 

 

    桃子抬頭,靜靜的凝視著祐已。很奇怪的,現在的她竟然不想哭。她只想好好記祐已此時的樣子。

    這樣凝視她的機會,應該不會再有了吧。

 

 

    就這樣吧。這份感情,放棄吧。

    塵埃落定。

 

 

   

    「那,前輩......」忍住,不讓自己的聲音顫抖。

   

     「再見囉。」

 

 

    「桃......」祐已感覺到自己的眼框正在慢慢濕潤。那微笑,每天都會聽到的話,漸漸消失的身影,都平常的叫人心痛。那樣子,彷彿她們兩個現在不過就只是在打牌,或是放學時桃子突然隱形想捉弄她一樣......

   

    祐已知道,桃子是個很強勢,甚至有點陰險的人,但現在的她,就只是一個單純的想讓祐已開心的孩子而已......

    這樣溫柔的桃,就要消失了.........

   

     我..................

 

 

 

 

    「不要。」

    

 

 

 

 

    在桃意識到之前,自己已經躺在祐已的懷裡。

    溫暖的空氣,近在眼前的臉,快慢一致的心跳。然後是燙到快燒起來的臉頰,還有對方的氣息。桃子覺得自己有點暈眩。

    「我...我不要你消失......」祐已抱著桃,柔順的紫髮輕輕擦過桃的臉。眼淚一滴滴的滑過頰邊,染濕了桃子的洋裝肩帶。

 

    她知道自己沒資格哭,也知道自己沒資格哀求她,但她沒辦法。

 

   

    她到底在想什麼?只想到自己害怕,就擅自這樣疏離她,也不想想桃子的感受。跟直到此刻還想著自己的桃比起來,自己實在太過分了,但桃卻還是......

   

 

   

    最任性的...其實是我啊.........

 

 

 

    「前輩...?」桃子溫暖的手輕輕撫上祐已的臉。「妳哭了...?」

    「對不起,之前做的那些事。我...我真的太膽小了。」祐已吸了吸鼻子,把小桃擁的更緊。「拜託,留在我身邊吧......求求你......」

   

   

 

 

 

 

     夏日的陽光逆光照來,讓兩人的輪廓變的模糊不清,只剩擁抱的姿態依然清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輩,在東京要加油喔。」桃子笑嘻嘻的緊緊握了握被祐已牽住的手。

    「嗯。」祐已回握桃子的手,另一支手拖著一個大大的行李箱。

 

 

 

     放榜那天,祐已跟智美一起去看考試結果。祐已考上了東京的第一志願,智美也靠著優異的成績和運氣(?)進了祐已考上的大學,兩人再接再厲同校。

     「哇哈哈,以後的四年請多指教啊,小祐已。」智美帶著一個不懷好意的特燦爛微笑跟祐已握手。

    「.......................我可以不要嗎。」意思是說我還要再照顧你四年吧。

   

 

 

    在長野的最後幾個星期很快的過去了。轉眼間,就到了前往東京的日子。

    送行時,祐已、智美的爸媽,還有鶴賀麻將部的全員都來了。這讓祐已有點感動。

 

   

    祐已跟浦原直到上車前,一都還笑笑的。祐已、智美的爸媽也沒哭,佳織也沒哭,桃子則是連眼框都沒紅。

 

     反倒是睦月哭的很慘。

  

    「好了啦,小睦,別哭啦。」智美笑著拍了拍比她高了快一個頭的睦月。 「學妹都在,新部長這樣很丟臉啊。」

    「可是、可是...... 」睦月捂著嘴巴,豆大的眼淚不斷滑下臉頰。「我還不知道......前輩你不是也說.......我......我還不是獨當一面的部長嗎?」

    「哇哈哈,那沒在擔心的啦。」智美苦笑了一下,往前抱住麻將部的新部長。睦月其實挺愛哭的呢,搞的她都有點感傷了。「是小睦的話,就沒問題喔!」

    「嗯...」睦月抹了抹眼睛,也抱住智美。「我會加油的...」

    「有什麼事,寫信給我們,好嗎?」祐已拍了拍睦月的肩膀,張開手臂接受睦月的道別擁抱。

 

    終於,要跟一起奮鬥這麼久的夥伴分開了......

 

 

 

    「智美醬妳沒問題吧?」佳織擔心的握著智美的手。比起睦月,她更擔心要離開大家在東京生活的智美......這個煮菜還會煮到鍋子爆炸的家事白痴.........

    「哇哈哈,佳織放心啦,我跟小祐已一起住欸!!」哇哈哈,跟小祐已唸同一所大學果然是對的!!

    「妳該學著獨立點了吧。」

    「好好喔,我也想跟前輩一起住。」一個有點生氣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祐已轉身,看向嘟著嘴巴的小桃。最重要的人,果然是最後道別。

    「前輩,妳說小睦前輩有事可以寫信給妳,那我呢?」祐已微笑看著附在她耳邊說話的小桃。雖然祐已知道小桃的佔有慾很強,可是沒想到竟然連睦月都是她吃醋的對象......

    「笨蛋,當然可以啊。」輕輕撫著桃子的頭髮,祐已溫柔的吻了一下桃子的額頭,深深聞著那甜蜜的薰衣草香。「放假時要記得來找我,好嗎?」

    桃子笑著把臉埋進祐已的胸口,抱緊祐已。

 

 

   

    不會再害怕了。

    這份喜歡,不會再逃避了。

 

 

 

 

    「小祐已,要上車囉~~~」智美彎腰提起一個對她而言實在有點過大的行李箱,聲音因為用力而緊繃的很好笑。

    「喔!」祐已再一次擁緊桃子,並撫身提起放在牆邊的行李。

    「前輩,別擔心麻將部,好好唸書喔。」桃子離開祐已的懷抱,臉上的笑容還沒消失。

    「我知道。」祐已深深凝視著桃子。她一定會加油的,為了桃子,為了自己的夢想。

    「小祐已!」

    「我來了!」祐已邊回喊,邊注視月台上每個來為她們送行的人,突然覺得鼻子好酸。在長野的生活,要結束了......

    「前輩,快上車吧。」桃子笑嘻嘻的把祐已推進電車,然後往後退一步,跟佳織站在一起。

    「再見啦~~~~~~」擺好行李的智美跑到祐已身旁,用力朝眾人揮手,車門也在此刻關了起來。

    「前輩再見!!!」小桃、佳織、睦月一起大喊,聲音大到路人都忍不住回過頭來。

    祐已忍不住哭了出來,一滴眼淚滑過她微笑的臉頰。她會想念她們的,鶴賀麻將部的同伴,她會永遠記得。

    「掰掰!!」智美用力的朝窗外揮手,電車慢慢的開始移動。往東京。

    「再見!!」祐已也跟著大喊,看著月台上逐漸遠去的人影。祐已和智美就這樣不停揮手,直到她們親人跟學妹的身影消失在路的盡頭。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加治木真的被我寫得好差勁啊啊啊~~~加治我對不起妳啊 (下跪

好在桃子死心蹋地愛著加治...換作是別人應該會被拋棄吧

加治木對不起嗚嗚嗚

 

下篇來寫雙長吧......或是未春x池田喵

現在隊長好感度爆升♥對不起我之前不該說妳不萌的

 

以上~

 

 

      

上一篇:Memory ____上